徐國勇讚房地產「護國群山」 賴香伶譏:把年輕人壓垮的那座山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香伶。(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日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帶動各產業推動台灣經濟的房地產業,是「護國群山」,還說不動產業是「真正的火車頭」,引發各界熱議。對此,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30日痛批,徐國勇口中的「護國群山」是把年輕人壓垮的那座山,連原本將要排審的平均地權條例也因兩大黨「不知名壓力」被喬掉了,她替努力買房的年輕人感到痛心。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將房地產業喻為「護國群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徐國勇日前將房地產業比喻成「護國群山」,不動產業則是「真正的火車頭」,賴香伶表示「感到非常難過」,質疑徐國勇是否可曾想過,「護國群山」是讓現在年輕人永遠都跨不過,把年輕人壓跨的那座山;「真正的火車頭」拉的火車,是現在年輕人連車票都買不起的那部火車。

賴香伶說,看著本來即將排審的平均地權條例,因為兩大黨不知名的壓力活生生地被喬掉;在租賃條例中的協商,又看見執政黨政府的消極,「真的非常地替年輕人感到痛心,這樣的政府,到底把努力買房的年輕人當成什麼了?」

賴香伶批評,眼中沒有人民只有選票的執政黨政府,一心一意的只想攻擊在野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每天晚上都打了千字長文給高虹安委員」,若是可以多花一點點的心思在年輕人、在居住正義上,想想如何排審,如何實質審查,這個國家才可以變得更好。

賴香伶也指出,在中央還是有許多認真推動住宅政策的公務員,立法院也有許多委員正在努力推動居正正義,在民間也還有許多正在努力實現居住正義的團體。她承諾會持續和人民、和年輕人站在一起,繼續在中央與地方努力,推動居住正義四法的修法;在地方獲得勝選,實現居住政策每一項政見,「一起監督改變這個只會開支票、攻擊在野黨的傲慢政府。」

▼賴香伶30日籲內政部長徐國勇重視居住正義。(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30日籲內政部長徐國勇重視居住正義。(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