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械條例今拚三讀 蘇貞昌:希望立法院能快速通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南殺警案後,各界關注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儘管朝野立委對於條例內容仍有不同意見,但民進黨團仍力拼要在30日下午三讀通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警械的使用有其必要,過去在規範上有改進之處,因此提出修法各方也都有相當共識,希望立法院能快速通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29日下午召集黨團協商,歷經逾2小時討論,朝野針對爭議性最高的槍械使用時機、調查小組組成及補償相關規定取得共識,力拼在今天院會三讀修正通過。

蘇貞昌說,警察在第一線維護治安,非常辛苦,甚至於常會碰到不肖歹徒突然攻擊,警械的使用有其必要,過去在規範上有改進之處,因此提出修法各方也都有相當共識,希望立法院能快速通過,讓警察在使用警械時,能更發揮功能、行使公權力,保護人民,維護社會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