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退出校園」改自然離退 明年大限取消「估2030全除役」

▲▼「教官退出校園」改自然離退,明年大限取消「估2030全除役」。(圖/資料照片)

▲教官退出校園改自然離退,教育部取消明年大限,預估要到2030年才會全部除役。(圖/資料照片)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官退出校園議題討論已久,教育部原預告修法2023年8月1日為落日大限,但據了解,考量教官工作權與校園安全等因素,教育部已將落日大限移除,改為讓教官自然離退,以目前一年約400名軍訓教官退役,預估2030年才會讓校園內教官全部除役。

教官退出校園的議題長久以來都是話題焦點之一,立法院在2013年先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時附帶決議,認定軍訓教官對於校園安全與國防教育都有貢獻,但是行政院則在2018年1月公布草案,明定教官自2023年退出校園時程,教育部之後也修改相關法案,軍訓教官將在2023年8月1日後全面退出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大附中首創在校園內開闢外送專區,用餐時段還有教官幫忙取餐。(圖/記者楊惠琪攝)

▲教官退出校園時間將延後到2030年,圖為師大附中用餐時段有教官幫忙取餐。(圖/記者楊惠琪攝)

不過,2018年做成的附帶決議,前提是確保校園安全無虞,且要保障未達退役年齡教官工作權,而草案預告後歷時兩年協調,根據媒體報導,由於國防體系難安置軍訓教官,教育部正式公告時移除落日條款,改讓教官自然離退。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國大專、高中職約有1900名教官,負責全民國防教育、校安業務,由於從2017年已經停招新教官,所以平均一年約400名軍訓教官退役,但教官在校服務仍可晉任,晉一位階則再晚4年退役,若不考慮晉任或轉職因素,預估要到2030年,校園的教官才會全部退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