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明起取消入境PCR要求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防疫當局今(30)日上午宣布,從明(10月1日)起將正式解除入境後第1天內實施PCR篩檢等規定,為先前繼解除入境隔離政策、持入境前PCR陰性報告等政策後,全面解除入境時的所有防疫政策,所有入境旅客皆適用。

▲▼南韓,新冠防疫,仁川國際機場。(圖/路透)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30日上午在會議時宣布,從10月1日0時起將正式解除入境後的PCR篩檢要求,等於是全面解除入境後的所有防疫規定。

南韓防疫當局指出,近來海外入境確診率從8月的1.3%下降至9月的0.9%,同時最近的主流變異株病毒BA.5的死亡率也變得更低,因此才做出上述決定。

入境後3天以內,一旦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症狀者,可以前往保健所(衛生所)免費接受PCR篩檢。不過南韓防疫當局也表示,未來一旦出現死亡率高的變種病毒,為了強化入境管理政策,將不排除再度實施先前的入境後PCR篩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