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最後一波高溫? 專家一圖曝走向:大盤是往降溫走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秋老虎持續到下週二,下週三有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轉濕涼。氣象達人彭啟明也透露,下週三變天以後,溫度是慢慢逐步下滑,雖然偶爾會稍微反彈、但大盤是往降溫走。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天氣配圖。(圖/記者劉亮亨攝)

▲秋老虎發威,高溫上看37度。(圖/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指出,預期下一波的天氣轉變,快的話將落在下週二晚間或至週三,將受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屆時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將會轉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氣溫也將迎來一波轉涼的情況了,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影響倒是不大,但是依然要留意午後山區雷陣雨的發生機會。

彭啟明另一篇發文也透露,下週三、四開始有波東北風南下,再度轉換,北部東北部較有感覺,中南部差異較小。不過在氣候上溫度是慢慢逐步下滑,像走樓梯下樓一樣,但還是偶爾會稍反彈一下,但大盤是往降溫走,但有時仍會跌深反彈,要等到春暖花開還有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