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簽文件:承認札波羅結、赫爾松獨立 下午舉行併吞儀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俄羅斯將於今天(30日)下午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新領土入俄條約簽署儀式,將烏克蘭4個俄控地區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札波羅熱併入俄羅斯。俄總統普丁先在周五凌晨簽署法令,承認赫爾松及札波羅熱獨立。

▲▼普丁承認札波羅結與赫爾松獨立。(圖/路透社/翻攝推特/@BreakingIEN)

▲普丁簽署文件承認札波羅結與赫爾松獨立。(圖/路透社/翻攝推特/@BreakingIEN)

普丁早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3天,即今年2月21日,已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獨立國家。根據外媒報導,今次簽令是將上述烏克蘭4區併入俄羅斯之前的程序之一,俄羅斯因而可以宣稱是將獨立實體兼併入俄,而不是吞併烏克蘭的部分領土。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