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區禁機車!外送員只能徒步送餐 北榮院長:保護病人安全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陳姓外送員28日上午接到來自台北榮民總醫院人員的訂單,因為院區禁止機車進入,他徒步走進去送餐,卻被對方嫌棄太慢,事後還給他負評,掀起各界熱議。對此,北榮29日回應,針對該員非因公務之個人行為,已請所屬單位了解改善,希望不要因為溝通不良造成誤會;北榮院長也發表聲明強調,多年以來院區都沒有開放機車進入,這是為了保護醫院的病人、家屬、同仁的安全和維護院區的安寧,這個政策不會改變,也沒有所謂歧視的問題。

▲院方女同仁因送餐問題與外送員起爭執。(圖/原PO授權提供)

針對外送員送餐引發的問題,北榮29日回應,針對該員非因公務之個人行為,已經請所屬單位了解改善,會請該員體諒院區遼闊外送員工作辛苦,勿因溝通不良造成誤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榮院長陳威明也在今日(30日)發表聲明強調,多年以來,院區沒有開放機車進入,縱使本院大量的機車族同仁也是遵循此原則,這是為了保護醫院的病人、家屬、同仁的安全和維護院區的安寧,這個政策不會改變,也沒有所謂歧視的問題。

陳威明表示,榮總同仁和台灣大多數的醫院員工一樣,非常的忙碌,常常因為工作、服務病人而延誤用餐的時間,這幾年餐食外送的方便性也讓辛苦的醫護人員補充了能量,大家心存感謝無數默默服務大家的外送人員;本院從去年已設置三處臨停區及餐點置放區,也感謝外送人員的配合,本案因研究助理與外送員約定時間有落差,加上院區遼闊,外送員送兩單,在不同的大樓,導致一些誤會,真的非常的遺憾和抱歉,外送人員非常的辛勞,他已指示全院所有科部同仁多予以體諒、尊重、鼓勵和肯定。

此外,陳威明提到,該名研究助理已經承受非常大的壓力,也知道自己不應該一時氣憤去按負評,可能因此影響到辛苦的外送人員,她為了取餐等候20分鐘,放下身邊的工作,一時的不悅,造成了一些衝突,他身為院長,願意代為致歉,但還是要呼籲網路上的各位好朋友多給予寬容,大家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為了生活而努力,希望能互相的包容,相信台灣的社會是溫暖的,也希望優秀的研究助理可以繼續幫助醫院,繼續服務病患。

出稿:07:43
更新:10:44(新增北榮院長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