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中風了」!女子半路攔車求助 警火速開道5分鐘送抵醫院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梅姓女子日前夜間突然感到身體嚴重不適、有中風跡象,男友等不及救護車抵達就開車載她直奔醫院,途中卻遇紅燈阻礙,剛好有警員開車巡邏經過,梅女情急降下車窗揮手、請求警員協助,警方立刻開啟警鳴器協助開道,在5分鐘內就將她護送至醫院急救,所幸沒有大礙。

▲女子半夜身體不適急就醫,揮手(藍圈處)向警用巡邏車示意求助。(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女子半夜身體不適急就醫,揮手(藍圈處)向警用巡邏車示意求助。(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警分局指出,半山派出所副所長張景泰、警員李宥鋐於24日晚上10點多駕駛巡邏車外出值勤,行經華陽路、福崗路口時,突然發現左前方一台停等紅燈的廂型車副駕駛座乘客伸出右手、不斷揮動,似乎示意尋求協助,2名警員立刻驅車上前詢問關切。

車內的女子口氣虛弱驚慌地說:「警察大哥拜託,我快中風了!」駕車的李宥鋐得知她急需前往醫院就醫,立即開啟警鳴器、協助開道,一路直奔衛福部南投醫院,協助她5分鐘不到就抵達醫院。

▲▼員警開道火速護送身體不適女子抵達醫院,治療後無大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員警開道火速護送身體不適女子抵達醫院,治療後無大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女子半夜身體不適急就醫,員警執勤發現立即開道化解危機。(圖/記者高堂堯攝)

警方表示,該名梅姓女子當晚突然出現頸部及右半身有麻痺現象,告知男友後趕緊撥打119請消防隊救護車前來送醫救治,但因狀況越來越嚴重,男友心急如焚,等不及救護車抵達,就自行駕車載女友前往醫院,但趕往醫院途中卻遇路口紅燈,擔心發生意外不敢闖紅燈,所幸及時從照後鏡發現警用巡邏車停在右後方、獲得協助,經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民眾也對員警表示萬分感謝。

另一方面,仁愛警分局則是在9月19日中午,接獲桃園市遊客楊姓女子報案,指自駕自小客車,欲前往梨山風景區遊覽,行經台八線105.1公里處,右前輪因不明原因爆胎拋錨而自撞護欄、無法行駛,山區又無輪胎行、求救無門不知所措。

榮興派出所副所長林存禮接獲110通報後,立即前往現場了解狀況,考慮現場山區氣溫已降至13度、楊女長途駕車身心疲憊,先安排至派出所內休息,並協助更換自小客車備胎,讓楊女一行人能順利完成遊程,楊女對警方為民服務的熱忱表示非常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