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賽登場 單車女神邀車友飽覽上帝調色盤

▲2022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賽將於12月登場,由「小猴」魏華萱擔任代言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賽將於12月登場,由「小猴」魏華萱擔任代言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仁愛鄉武界與奧萬大地區擁有「上帝的調色盤」美稱,「2022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賽」將於12月登場;南投副縣長陳正昇表示,本賽事路線全長65公里,經過環潭公路、卓社隧道、武界部落及曲冰遺址,最後來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沿途風景壯麗,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報名。

縣府於29日舉行活動記者會,由單車女神「小猴」魏華萱擔任代言人,她提醒民眾不要錯過一覽秘境的機會,挑戰賽路線上規劃3處補給站,沿途也會有明確的路線告示牌及交通疏導安全維護,讓選手能輕鬆完成賽事;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政賢也到場,與陳正昇一起邀請全國車友來南投秘境同樂。

▲2022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賽將於12月登場。(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正昇說,這條與以往賽事全然不同的「秘境路線」,全程距離共計65公里,海拔高度最高達1311.45公尺,從7年多前舉辦自行車道錦標賽時就發想,隨著周邊設施、警告標誌及交通指引陸續就位而實現:首次嘗試從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出發,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園結束;他也提到,此次挑戰賽途經環潭公路,經卓社隧道、武界部落、曲冰遺址,不僅能飽覽法治村、萬豐村、親愛村等原民人文文化風采,也能觀賞濁水溪、奧萬大等自然景緻風光。

▲2022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賽將於12月登場。(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提醒,本場賽事已在「活動咖」網站開放報名,報名時間至11月11日晚上11時59分截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