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導入循環杯借用及友善奉茶 日月潭三獲全球百大永續故事獎

▲日月潭獲2022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日月潭獲2022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年於國際舞台收穫豐碩:不但獲得「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更以「與一次性塑膠用品說再見」為實踐主題,第三度獲選「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日前於希臘雅典市獲得授獎,並與其他世界各地獲獎單位進行永續實踐故事分享與討論交流。

日管處指出,「綠色旅遊目的地國際認證(Green Destinations Awards / Certification)」由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GD)所主辦,認證單位於中歐夏令時間(CEST)9月27日(台灣時間28日)於希臘雅典「2022 綠色目的地暨未來觀光峰會」,來自世界各地的百大綠色旅遊目的齊聚一堂。

日管處指出,往年與轄內業者每年合作舉辦淨潭活動時,發現清理出的垃圾大部分是寶特瓶、塑膠提袋、食品包裝袋等,因此今年再度入選「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的主題設定,即為從源頭減量著手,不再只是「撿起」地上的廢棄物,更要「減少」旅遊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積極導入循環杯借用系統和友善奉茶行動,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積極導入循環杯借用系統和友善奉茶行動,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日月潭獲2022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日管處表示,從今年6月起,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已導入「循環杯借用系統」及「友善奉茶行動」,目前包括向山、伊達邵遊客中心、水社綜合商場借問站,共3處設有自助歸還站,已有16間轄內店家加入循環杯免費借還行列,提供遊客使用一次性杯子的替代方案,超過50家業者加入友善奉茶行動;在全台借還點及奉茶點的串聯下,希望能引導遊客在日常生活中開始重視永續並樂意參與,共同達成降低一次性用品垃圾量的目標。

日管處同時對轄內業者積極宣導GTS永續標章,號召一起用行動參與永續實踐,共同迎接疫後新旅遊市場;業者也以異業結盟合作方式,推出永續旅遊示範性遊程,包括SUP淨潭、電動船深度文化導覽、邵族編織工藝體驗—逆羽裏白永續餐盒,以及品嚐在地原鄉美食等,將運動、生活、永續結合在一起,努力實踐「減少廢棄物」、「撿起廢棄物」以及「重複使用循環容器」,達成永續旅遊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