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做詭異舉動 台上致詞突點名「已故女議員」:你在嗎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79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過去發生不少怪異舉動,像是口誤、走錯路、認錯老婆、與空氣握手等,健康問題一直是外界的焦點,他28日在白宮出席一場會議,致詞時突然點名一名已故女議員潔基,望向觀眾席並問到「潔基,妳在嗎」,再次引起外界討論。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拜登致辭時突然喊出已故議員名字,引發外界質疑其健康狀況。(圖/路透)

拜登28日在白宮出席一場「飢餓、營養、健康」會議,在台上發言時感謝推動組織的兩黨議員們,包含民主黨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眾議院議員麥克高文(Jim McGovern),共和黨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以及在8月初不幸車禍過世的潔基.瓦洛斯基(Jackie Walorski)。

影片中可以看見,拜登在感謝兩黨議員時,突然望向觀眾席並問到,「潔基,你在嗎,潔基在哪裡」、「我認為她應該會在這裡」等語。

會議後,現場媒體質疑拜登是否說錯話、心智是否出問題,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一一反駁,稱拜登總統提及促成此活動的國會議員並予以肯定,總統把其中一人放在心中首位沒有不合理,特別是這類重大事件,「當你很掛念某個人,而喊出他的名字,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