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批鄭文燦「三多」!桃議員參選人控遭1450攻擊 藍營聲援

▲吳嘉和批鄭文燦「三多」稱遭1450攻擊,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聲援。(圖/市議會黨團提供)

▲吳嘉和(左二)批鄭文燦「三多」稱遭1450攻擊,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聲援。(圖/市議會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網路出現抹黑及攻擊拚連任的國民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吳嘉和的影片,黨團除了全力聲援吳嘉和,同時嚴厲譴責民進黨1450側翼網軍造謠及混淆視聽的惡劣行為,呼籲選民認清民進黨選舉奧步,支持認真問政的吳嘉和。

針對網路上被抹黑的影片,市議員吳嘉和譴責網軍側翼不實言論,並強調當時他的發言,主要是對三多市長鄭文燦「預算多、舉債多、賣地多」的言論,讓選民認清事實,民進黨1450側翼網軍希望挽救選情,所以才對他個人加重攻擊力道。

同選區的國民黨市議員梁為超表示,今天黨團召開記者會的目的,就是全力聲援吳嘉和,事實上,吳嘉和所說的負債數據,均來自市政總質詢議員質詢財政局長歐美鐶的答覆,難道歐局長所講的數字是錯的嗎?1450網軍製作影片抹黑、打擊吳嘉和,他呼籲選民唾棄1450。

「吳嘉和所說的負債數字完全正確」,市議員舒翠玲說,從110年桃園市政府決算報告看得非常清楚,桃園市的長短債252億元、加上用基金借款的錢614億元,加上集中支付調借588億元,這些都是花掉的錢,三筆帳目加起來合計舉債1454億元,因此,說謊造謠的是民進黨網軍。

市議員詹江村認為:「這是民進黨的一個選舉策略,主因是坊間流出最新民調,吳嘉和排名第11名,而中壢選區市議員剛好就是11席,民進黨想藉由1450網軍側翼攻擊,把第11名的國民黨吳嘉和拉下,民進黨就可以多當選1席。從流傳的影片看來,吳嘉和本身確實已無讓人可抹黑之處,只好從問政方面去著墨,反而證明民進黨鄭文燦執政確實就是負債」,他請選民睜亮眼睛,支持認真的民意代表,讓吳嘉和繼續當選問政。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市府已經多次說明,按照《公共債務法》全國一致的標準,納入法定債限之債務是指長短期借款及透支款項,市府嚴格控管公共債務,截至今(111)年7月底止,桃園市債務餘額240億元、人均負債1.06萬元,債務餘額及人均負債皆為6都最低,市府有效開源節流、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建設,桃園整體財政狀況相當穩健。

詹處長指出,有議員將基金調度、自償性基金納入公共債務計算,這並非法律規定之事實,而應以同一標準計算各縣市債務餘額,不能嚴以對待桃園,寬以計算其他縣市。如以此標準計算,至去(110)年底為止,高雄市將負債3,345億元、新北市將負債2,995億元、台北市將負債3,014億元、台中市將負債1,856億元,而桃園則負債1,289億元,在六都中排名第五。

詹處長說明,最晚升格直轄市的桃園市獲配財源為6都之末,僅為其他5都平均獲配財源之6成,儘管獲配財源差距大,透過市府多面向爭取中央計畫型補助款,加上各項重大建設帶動產業發展,104年起本市創稅數逐年增加,110年達2,212億元,創稅數回補比率也逐年成長,市府持續推動開源節流措施,確保財政與建設良性循環,達成「穩健建設、穩健財政」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