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陸專家會診團團?陸委會:動物園若認為有需要「可提專案申請」

▲▼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團團接受檢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出現癲癇及腦壞死症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表示,大陸的專家願提供技術支持和幫助。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台北市立動物園若認為有要求陸方專家來台會診的需要,可提出專案申請,相關機關會提供必要協助。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大貓熊團團目前已接受專業獸醫團隊的檢查與診斷,台北市立動物園與陸方的專家,也透過線上的方式,就相關的病因、症狀及用藥在聯繫溝通,並與世界各國有處理過動物癲癇的專家進行討論,接受專業的照顧及治療。

邱垂正強調,陸委會也聯繫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了解相關情形,「如果園方認為有邀請陸方專家來台會診的需要,可以提出專案申請,相關機關將提供必要協助。」

據台北市立動物園說法,團團8月中下旬行為有些反常,食慾不佳、嘴邊曾出現白沫,工作團隊回放監視器畫面仔細觀察,發現8月23日上午7時左右團團曾出現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經檢查發現是腦部水腫壞死病變,動物園也在第一時間與四川臥龍的專家取得聯繫,得知臥龍的貓熊基地的確有過貓熊癲癇的情形,但個體不多,病因也不盡相同。

▲▼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