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和納達爾的牽手照無聲暖意 費德勒:我想說謝謝,永不忘記

▲▼    費德勒和納達爾         。(圖/路透)

▲費德勒和納達爾牽手照被鏡頭捕捉下來。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隨著「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拉沃盃最後一舞落幕,正式結束24年的傳奇職業生涯後,他和多年勁敵和好友的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的情誼讓人感動,兩人現場一張牽手照更被攝影師捕捉下來,費德勒也談起這其中溫暖的意義。

費德勒攜手納達爾苦戰三盤吞敗,賽後費德勒宣布高掛球拍,結束24年的傳奇職業生涯,納達爾也忍不住流淚。納達爾也在男雙賽事結束後,宣布退出拉沃盃剩餘賽事,並且趕回西班牙,他更說到,「如果不是因為費德勒,我不會參加這次的拉沃盃,我不能錯過這一天。」情誼讓人非常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費德勒已經結束了自己輝煌而又傳奇的職業生涯,他當時在拉沃盃和納達爾一同坐在座椅上流淚,牽手的一幕剛好被鏡頭捕捉到,他日前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被問到這張照片的意義時,也做出回應。

費德勒說,「其實那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在當下有一陣子我哭得太厲害了,腦海中一直在想,我能夠和每個人分享這瞬間,我是多麼幸運,能夠坐在這裡、感受現場的氛圍,這一切真的是太美好了,而且當時正在欣賞演唱,我沒想到攝影師的焦點還在我們身上。」

「有那麽一刻,我記得我碰了納達爾一下,我想這也是無聲說出的一句『謝謝你』。」費德勒說,「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當時情況是怎樣,但當我看到現場的照片時,我就想到了這句話,我們一直是旗鼓相當的對手,但這敵對的關係只有在賽場上,我們也保持著很棒的友誼,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次在倫敦,他為我所做的事。」

▼摯友費德勒告別賽場,納達爾不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摯友費德勒告別賽場,納達爾不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