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選風連線架擂台 邀4名市長參選人市政論辯

▲桃園新選風連線架擂台,邀4名市長參選人市政論辯

▲桃園新選風連線架擂台,邀4名市長參選人市政論辯。(圖/桃園新選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到60天,戰態度、爭血統、扯緋聞佔據各大新聞版面,桃園新選風連線對選舉現況感到焦慮失望,從民調表態率不高,可以窺見這很有可能成為一場出席率創下新低的地方大選,政治品質勢必更趨低落。新選風認為,當負面選舉、網路聲量成為選戰的唯一,那這場選舉注定「墮落」,只剩「愚民」與「欺騙」。

針對當下的選舉氛圍,桃園新選風連線4名成員牛煦庭、毛嘉慶、羅岳峰、戴兆華,公開邀請4名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鄭運鵬、賴香伶、鄭寶清進行市政大辯論,接受選民的檢驗。拚連任的市議員牛煦庭表示,「市政擂台」是桃園新選風連線希望選舉回歸討論市政議題的行動,期待市長參選人勇於接招,也歡迎所有關心的鄉親朋友能踴躍參與,一起推動地方政治的新選風。

▲桃園新選風連線架擂台,邀4名市長參選人市政論辯

毛嘉慶表示,邀請4名市長參選人出席「市政擂台」,針對桃園在地重大議題進行公開辯論,期創造桃園乾淨選風,全面回歸市政議題的政策辯論,這樣才能讓全國平均年齡最低的桃園市民感到驕傲。因此,主張4名市長參選人都必須「端出具體可行的政策牛肉」讓市民檢視,新選風架擂台,讓準市長們說明白。

針對桃園多項的重大市政議題,毛嘉慶指稱,桃園市庫空虛舉國皆知,後續資源分配已經出現難以調度及欠債歸墊的困難,但目前要選下屆市長的參選人,無一指出該弊端如何承接處理,反而大開新政見與建設支票,更沒有一位負責任地指出財源如何落實法制化。

毛嘉慶呼籲選民睜大眼睛別再被騙,市長參選人不要閃躲,必須在市政擂台上直接面對選民、明確表態,此外,毛嘉慶批評,中壢區酸雨連年居台灣之冠,桃園市環保局自己都說跟番茄汁一樣酸,但這個冠軍讓中壢人完全高興不起來,多少的空汙、包庇,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惡性循環,政客怠惰、政府依法不行政,有多少臭不可聞?這也是桃園市長必須清楚回答選民的重要課題,不容迴避。

桃園新選風連線指出本次選舉的四大歪風:一、只有華而不實的政策口號,沒有財政考量與政策落實的實質申論;二、只有金錢、資源的堆疊,沒有真知灼見的論辯;三、只有人際關係全面鞏固,沒有政策路線的全面攻防;四、只有對對手陣營的人格毀滅,沒有稱許競爭對手容人雅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