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林智堅論文抄襲!余正煌律師出招 將找「這大咖」當證人

記者劉人豪/綜合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日前遭爆論文抄襲,台大、中華大學調查過後,雙雙將他的碩士學位撤銷!而先前捲入論文風波的主角余正煌,今(29日)也委請曾威凱、張祐齊、吳俊達律師提出自訴,並考慮將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列為傳訊證人。

▲▼余正煌委任律師團赴北院提自訴,控告林智堅論文抄襲。(圖/記者黃彥傑攝)

▲余正煌委任律師團赴北院提自訴,控告林智堅論文抄襲。(圖/記者黃彥傑攝)

余正煌委任律師吳俊達認為,透過公開法庭的審理,之後向台大調取所有的資料,都可以一一在公開法庭上做檢視,除了向台大調資料,也不排除傳訊證人,包含在此案重頭到尾力挺林智堅的鄭運鵬,其他人士也都有可能考慮列為傳訊證人,請他們到公開法庭講清楚,為什麼至今都堅信林智堅都沒有抄襲論文。

吳俊達律師也認為,透過這樣公開法庭的對質,林智堅也可以捍衛自己的清白,「來法庭說清楚,告訴大家說這本論文當初是怎麼生成的,確實事不是參考了余正煌的一些蛛絲馬跡,一些論文裡面的內容,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提起自訴的原因」。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案,中華大學8月24日公布學倫會調查結果,認定論文涉抄襲後,當時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鄭運鵬委員尊重林智堅市長後續救濟的決定,也支持林智堅市長捍衛自己的清白」,持續挺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