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5年!德仁天皇夫婦10月聯袂訪沖繩 即位後首「在地方過夜」

▲▼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仁天皇夫婦時隔25年即將再度前往沖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10日22日確定參訪沖繩,並在23日出席宜野灣市的國民文化祭。這是德仁天皇即位後首次在外過夜的地方行程,同時也是夫婦兩人時隔25年再度共同訪問沖繩。事實上,雅子皇后自罹患適應性疾病後,鮮少公開執行公務,如今疫情也趨緩,宮內廳表示,未來天皇夫婦將盡可能連袂出席地方公務。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10月22日至23日期間將展開兩天一夜的沖繩參訪行程。宮內廳表示,德仁天皇夫婦除了會參加國民文化祭的開幕儀式外,也會接見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並聽取縣政報告。

國民文化祭為日本天皇夫婦的固定地方公務,然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這將成為兩人自新冠疫情爆發後,時隔3年首次在外過夜的地方行程。不僅如此,這也是德仁天皇即位後首次前往沖繩,並且是天皇夫婦時隔25年首度共同參訪沖繩。

德仁天皇夫婦日前剛結束即位後的首次海外出訪行程,兩人搭乘專機前往英國出席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儀式。而患有適應性疾病的雅子皇后罕見陪同德仁天皇出席,也引起英國人民盛讚。

宮內廳日前宣布,未來的地方公務,將會以「天皇夫婦連袂出席」為前提安排行程,也再度引發討論。特別是即將於10月1日在宇都宮市舉行的國民體育大會,目前德仁天皇已確定出席開幕式,若雅子皇后也同行,那將是時隔2年8個月的首次地方行程。然而由於國民體育大會距離女王國葬不到2週,對雅子皇后而言可能會造成身體負擔,因此尚未確定是否出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