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GDP不到2%? 徐國勇「護國群山」遭轟:壓迫年輕人生存空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防法、建築法修正草案等案 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台灣不是只有台積電是「護國神山」,還有房地產相關的「護國群山」,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其言論荒謬,感嘆房地產漂亮銷售數字的背後,是小家庭和年輕人被迫成為犧牲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9日更質疑,「民進黨還要繼續哄抬房價,繼續壓迫年輕人的生存空間嗎?」

徐國勇27日出席「2022年第一屆旺旺中時房產金牌獎頒獎典禮」致詞時提到,台灣過去經濟不外乎是台積電、聯發科(2454)等兩兆雙星產業,但房地產相關產業才是台灣經濟發展命脈,帶動砂石、玻璃、鋼鐵、水泥等上游產業,以及下游的裝潢、家具、房屋代銷等。因此,台灣不是只有台積電是「護國神山」,還有房地產相關的「護國群山」,並大讚「不動產業是真正的火車頭」。

「徐部長,你錯了,台灣的高房價才是壓垮年輕人的萬重山!」王婉諭28日痛批,房地產業能有那麼高的銷售數字,一大主因就是政府長期放任炒房,漂亮的數字背後,是沒有資本拼搏的小家庭與年輕人成為犧牲品,被迫忍受不健全的房產與租屋市場帶來的負面影響。

王婉諭開轟,兩大黨拖延、不處理被認為能抑制投機炒作的《平均地權條例》,然後徐國勇又說出如此荒謬的話,「實在讓人質疑,政府及兩大黨到底有沒有真心要處理,還是寧願與建商站在一起?」

針對徐國勇稱房地產為「護國群山」,趙少康29日開嗆,國民黨打造的護國神山是台積電,民進黨打造的護國群山是抬房價。徐國勇說房地產是台灣的護國群山,但營建產業每年僅佔台灣的GDP不到2%,國民黨當年打造的半導體產業,如今光台積電就佔GDP7%,半導體產業整體更佔GDP超過20% 。

趙少康質疑,政府頻頻標售土地,佔了全台灣土地交易的五分之一,政府大幅拉高地價形成定錨效應,土地上漲帶動房價上漲,「民進黨還要繼續哄抬房價,繼續壓迫年輕人的生存空間嗎?」

消息傳開後在PTT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表示,「就是他們在炒房價,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姑婆芋是台灣的護國芋阿仙,你知道嗎?」、「誠實給推」、「打房就是打護國神山的意思嗎」、「好敢講,不知道無殼蝸牛的壓力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