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腳也收到兵單!俄多名運動員被徵召 23歲花滑好手準備入伍

▲▼ 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德米特里·阿列夫(Dmitry Aliyev)。(圖/達志影像/newscom)

▲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德米特里·阿列夫(Dmitry Aliyev)也收到徵召令。(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21日下令部分軍事動員徵召30萬人,目前已有花式滑冰、足球等知名運動選手收到徵召令,包括闖進平昌冬奧獲得第7名的23歲選手德米特里·阿列夫(Dmitry Aliyev)、37歲退役俄羅斯國腳比耶列甸洛夫(Diniyar Bilyaletdinov)等人,引發討論。

綜合朝日新聞、太陽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上週緊急動員30萬名預備役,許多俄羅斯男性選擇逃離出國,避免被徵召派往烏克蘭前線。據悉,俄羅斯國家足球代表隊前往吉爾吉斯進行友誼賽後,有5名在賽前接獲兵單的隨隊職員,如今拒絕返回俄羅斯。

令人關注的是,就連知名花式滑冰選手也收到徵召令,包括在平昌冬奧獲得第7名佳績的23歲選手德米特里·阿列夫(Dmitry Aliyev)以及2021年俄羅斯國家銀牌得主瑪卡·伊格納托夫(Makar Ignatov)。外傳俄羅斯花滑聯盟正向體育部詢問能否延緩徵召。

▲▼ 退役俄羅斯國腳比耶列甸洛夫(Diniyar Bilyaletdin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耶列甸洛夫曾為俄羅斯國家隊出場46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37歲退役俄羅斯國腳比耶列甸洛夫(Diniyar Bilyaletdinov)也已經收到徵召文件,他曾為俄羅斯國家隊出場46次,助俄羅斯隊在2008年歐洲盃奪下第3名,目前擔任教練。

他的父親里納特(Rinat Bilyaletdinov)表示,「(比耶列甸洛夫)不會跑掉,也不會買票逃到哈薩克或土耳其,他會入伍,不會逃跑」,但也說兒子已經37歲,與法律規定徵兵對象35歲以下的說詞並不一致,接下來將會做進一步確認,查清楚相關流程是否正確。

48歲前國家足球隊成員謝爾蓋·格里申(Sergei Grishin)也在信箱發現兵單;依據文件,他必須在指定日期上午9時報到,然而他當天下午1時才看到通知單。此外,俄羅斯單車協會會長埃基莫夫(Vyacheslav Ekimov)也證實,有3名運動員及1名教練收到徵召令,協會正為這些人爭取延期。

在烏克蘭,約有2000名職業運動員自願參戰,其中100多人命喪戰場,包括擁有「烏克蘭之光」稱號的競技舞蹈選手庫德爾(Daria Kurdel)等人。

►俄徵兵軍官遭近距槍擊!他嗆「不去烏克蘭打仗」開槍畫面曝光
►屈辱性畫面!普丁動員竟出現「爸爸軍團」 士兵滿頭白髮老態曝光
►俄少年「DIY弄斷腿」躲兵役 驚悚畫面曝光!骨碎瞬間痛苦哀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