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空軍女士官遭性騷輕生!大法院輕判「豬哥學長」7年徒刑定讞

▲李姓女副士官遭性騷後多次向上級稟報卻未被重視,最後選擇輕生。(圖/達志影像/newscom)

▲李姓女副士官遭性騷後多次向上級稟報卻未被重視,最後選擇輕生。(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李姓空軍女士官去年3月初與部隊聚餐,豈料回程車上慘遭較為資深的25歲張姓中士針對特定部位性騷,她向上級報告後卻被施壓隱忍,還被迫與加害者共處同部隊,儘管多次尋求心理諮商,卻還是於去年5月以極端方式輕生身亡,引起南韓社會譁然。今(29)日,南韓大法院判處張姓中士7年徒刑定讞。

南韓空軍女中士李芮藍(이예람,音譯)出生於1998年,隸屬位於忠清南道瑞山市的空軍第20戰鬥飛行團,儘管她曾多次向上級彙報曾遭「豬哥學長」張姓中士性騷,卻反而被軍方高層施壓、蓋牌,甚至她還收到張姓中士寄出的死亡威脅簡訊,表示一旦東窗事發將選擇自殺。最後,李芮藍選擇於去年5月21日、與男友的訂婚日在宿舍輕生。

根據《韓聯社》,南韓大法院(最高法院)3部於29日上午駁回張姓中士與軍檢察官的上訴要求,並維持二審的7年有期徒刑判決。軍檢察官認為張姓中士的罪嫌相當重,因此求處15年重刑,不過一審法官(國防部普通軍事法院)認同張姓中士的說法,認為張姓中士的簡訊內容並非死亡威脅,而是代表著本人的道歉行動,因此判處9年徒刑。

二審法官(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更只認定張姓中士「強制醜行(性騷)致傷」的罪嫌,而針對寄出報復威脅簡訊的部份更做出無罪判決,因此判處7年有期徒刑,比起一審的9年還要輕判2年。

二審判決出爐後,軍檢察官認為「報復威脅簡訊」的部份是有罪的,因此提出上訴要求,張姓中士則認為刑期過重而同樣提出上訴。最後,三審大法院駁回軍檢察官、張姓中士的上訴要求,維持二審判決定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空軍女士官遭性騷輕生!法院輕判「豬哥學長」9年徒刑 死者父氣壞
►南韓空軍爆靈異傳聞?21歲女兵陳屍宿舍陽台 曾哭訴遭遇恐怖怪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