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4王子公主「頭銜被拔」! 女王:讓孫子女過更正常生活

▲▼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王過世後,丹麥女王成為世界上唯一的女性君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丹麥王室宣布,目前歐洲唯一在位的女王、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已經剝奪8名孫子女中4人的頭銜,原因是希望他們能「過更正常的生活」,卻令他們措手不及。

根據《衛報》,丹麥王室28日聲明宣布,「約阿基姆王子殿下(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的後代自2023年1月1日起將只能使用蒙佩扎(Monpezat)伯爵和伯爵夫人頭銜,丹麥王子和公主頭銜將不復存在」,官方原因是為讓他們過更正常的生活。

現年53歲的約阿基姆是瑪格麗特二世么子,有過二段婚姻,育有尼古拉(Nikolai)、費利克斯(Felix)、亨利(Henrik)及雅典娜(Athena),共4名子女,年齡介於10歲至23歲之間。

王室說明,女王希望4名孫子女能有更多塑造自身存在的空間,不受王室的特殊待遇和義務限制,且其他王室近年來也以不同方式推動類似改變。歐洲其他王室此前也採取類似措施,以精簡王室成員。

然而,約阿基姆長子和次子的生母亞歷山德拉伯爵夫人(Countess Alexandra)文雅麗向丹麥媒體表示,對這項決定感到震驚,「這太突然了,孩子們感覺被排除在外,不明白自己為何被剝奪身份。」

另一方面,瑪格麗特二世另外4名孫子女是54歲的佛雷德里克王儲(Frederik, Crown Prince of Denmark)所生,將保有王子和公主頭銜,但僅有未來的國王克里斯蒂安王子(Prince Christian)成年後可獲得封地。

 

▼尼古拉(左起)、費利克斯、亨利、雅典娜。(圖/翻攝自instagram/detdanskekongehus)

▲▼尼古拉(左起)、費利克斯、亨利、雅典娜。(圖/翻攝自instagram/detdanskekongehus)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