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拜登演說突反覆呼喊「已故議員」名字 狂問:妳在嗎?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又口誤!他28日在一場白宮會議上發表開幕詞時,突然反覆地呼喊一名8月因車禍離世的議員姓名,還不斷地問道,「妳在嗎?」讓在場人士毛骨悚然。而荒謬的是,該名議員逝世後,拜登還曾發表聲明感念她生前的付出,並致上哀悼之意,白宮還為此降半旗弔念。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又口誤,在演說狂喊「已故議員」的名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印第安那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潔姬華洛斯基(Jackie Walorsk)8月因遭遇車禍不幸離世,而她生前與另外3名議員致力推行一項有關於飢餓、營養以及健康問題的法案,希望能減少美國的飢餓問題。儘管她已逝世,但白宮仍按計畫舉行了該項法案的會議。

總統拜登在會議開場時發表了開幕演說,並感謝參與這些法案的4名議員,然而他卻突然喊道,「潔姬,妳在嗎?潔姬在哪裡?她應該要在這裡的。」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在場人士震驚不已。

事實上,拜登早在8月就透過聲明哀悼致意。他寫道,「我非常感謝潔姬的合作,我們計畫秋天在白宮召開一場具有歷史意義且與飢餓、營養以及健康問題有關的會議。潔姬深切關心美國農村地區的需求。我們向他的丈夫致上最深刻的哀悼之意。」當時白宮還曾經為此降半旗。

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否認拜登「再度口誤」,她聲稱,潔姬對這項法案付出許多,拜登在表達謝意時,本來就應該提及她的名字,給予肯定。

拜登自從當選後,不斷被人質疑年紀過大無法勝任總統一職,不過拜登9月接受採訪時再度強調,人們不應該關注他的年齡,而是應該關注他所從事的工作。他說,「我認為這與你有多少精力有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