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姪女赴KK園區打工失聯!叔叔急求助...她拎行李上車最後身影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人赴海外掏金淪「豬仔」頻傳!日前北市士林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出21歲高姓姪女,從7月就到泰國打工,期間皆有報平安,直到收到「換工作到緬甸」訊息隨即失聯。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鎖定王姓犯嫌為首的犯罪集團,由於3嫌因涉及其他人口販運案在押中,警方也到看守所提訊,3人初步坦承仲介高女出境,全案依妨害自由等罪偵辦。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高姓女子為了賺錢,誤信詐騙集團的話,被拐到緬甸KK園區。(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高女的叔叔向警解釋,姪女看到臉書求職徵才廣告,7月20日出境到泰國打工,期間持續都有聯繫,直到8月15日姪女傳訊說:「我要換工作到緬甸」,之後還有以通訊軟體向叔叔談及當地狀況,並提到同行的台灣人被扣錢、不能外出,不像台灣自由,隨即就失聯,他心慌到不已加上求助無門,2天後決定報案。

警經擴大調閱出境資料,經過數日研析發現,以48歲王姓男子為首的嫌犯,與41歲詹女、46歲蔡男,3人利用年輕人社會經驗不足,急於改善經濟為誘因,遊說出國打工,並派遣專人先行安排食、宿集中看管,再代為申辦護照,直接載往機場,由當地不法分子接應看管。

由於3嫌因其他人口販運案在押中,警方也到看守所提訊,3人初步坦承仲介高女出國,並到桃園大園區載她前往機場。目前高姓女子仍失聯,警方也全力與移民機關協助偵辦中,持續清查有無其他共犯。

對此,士林分局呼籲,民眾透過網路求職時,務必提高警覺,對於高薪且不合常理的海外徵才廣告,更要審慎評估,以免落入陷阱淪為詐騙共犯,民眾或親友遇有類似狀況發生,請立即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或向我國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以維護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