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內媽媽和姊姊相繼去世!「辦桌」馮偉傑陷憂鬱暴瘦:這輩子的眼淚流光了

星談心/20天痛失媽媽跟姊姊 「辦桌」馮偉傑陷憂鬱暫退演藝圈

▲馮偉傑出道20年,演藝事業經歷過大起大落。(圖/侯世駿攝/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辦桌二人組」前主唱馮偉傑將在10月8日於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愛與希望相馮」公益演唱會,他出道20周年,經歷過大起大落,談到最低潮的時刻,他透露是2015年時,姊姊跟媽媽在20天內相繼離世,對他來說是莫大的打擊,他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陷入憂鬱情緒暴瘦10幾公斤,表示:「這輩子的眼淚都在那20天流光了。」多虧了唱片公司同事及老師的鼓勵,才讓他慢慢調整心情,一年後重返歌壇。

馮偉傑表示姊姊是因為紅斑性狼瘡離開,由於媽媽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所以家人不敢讓媽媽知道姊姊過世的消息,在姊姊後事圓滿的隔天,媽媽突然覺得身體不適,被救護車送到醫院觀察,由於馮偉傑還有工作,當晚便回家休息,半夜時聽到有人在敲門的聲音,他下樓查看確定家中沒有人,後來就接到哥哥的電話,通知媽媽已經離世,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他說:「真的是很清楚的敲門聲,應該是媽媽來告訴我她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談心/20天痛失媽媽跟姊姊 「辦桌」馮偉傑陷憂鬱暫退演藝圈

▲在20天內痛失兩位至親,馮偉傑大受打擊,暫時退出演藝圈一年。(圖/侯世駿攝/CTWANT提供)

由於家中發生巨變,馮偉傑暫時退出演藝圈,公司便讓辦桌的另一位成員「阿龍」龍力維,與其他人一起出專輯,但馮偉傑並不在意,「辦桌已經出了18張專輯,其實我很想做自己,就跟公司說想出個人專輯,公司也答應了。」他便從辦桌單飛,推出自己的作品。

辦桌二人組在2002年出道,馮偉傑談到他們還是新人時沒有節目可以上,到漢神百貨辦簽唱會,卻只賣出3張專輯,讓他們非常沮喪,後來他想到小時候會在夜市看到藝人辦簽唱,便提議從夜市開始,當時他們用舞台車在夜市表演,曾因為音量太大吵到附近住戶,被潑水及丟雞蛋,但這個方法也見效,他們在南部走紅,後來更是紅遍全台灣,他也笑說:「電視邀約變多了,感受到紅跟不紅真的差很多。」

星談心/20天痛失媽媽跟姊姊 「辦桌」馮偉傑陷憂鬱暫退演藝圈

▲雖然已經單飛,但辦桌二人組的經歷仍讓馮偉傑印象深刻。(圖/侯世駿攝/CTWANT提供)

當時與辦桌同期的男團都是偶像派,包括F4、Energy、5566等,而他們因為是兩個男生組團,因此被封為「台語界的無印良品」,但馮偉傑透露剛出道時曾被無印良品的粉絲攻擊,「我們的第一張專輯封面是兩個男生在坐火車,無印良品也有一張專輯是在火車上,很多粉絲說我們抄襲,真的很冤枉,只是湊巧,無印良品是我們的偶像,但沒想到會這麼像。」

馮偉傑也談到團體其實不好經營,他與阿龍出道前完全沒有磨合期,第一天就因為衣服而意見不合,「我們來自不同的環境,個性完全不一樣,我很活潑愛往外跑,他下班就要回家,我們下了通告就不會聯絡。」馮偉傑與阿龍在2014年推出專輯後就沒有再合作,馮偉傑苦笑說:「那時候的宣傳點是我們要拆夥了,沒想到真的拆夥了。」

星談心/20天痛失媽媽跟姊姊 「辦桌」馮偉傑陷憂鬱暫退演藝圈

▲馮偉傑與曾經的搭檔個性不合,未來不會再合體。(圖/侯世駿攝/CTWANT提供)

不少粉絲希望馮偉傑能邀請阿龍擔任演唱會的嘉賓,公司本來也有這個計畫,但馮偉傑本人的意願不高,「好不容易單飛了,可以做自己,而且我們這麼久沒聯絡,他也沒有在唱了,以後可能不會合體了。」而他最近忙著準備演唱會,壓力大到1個月瘦了7公斤,表示:「辦演唱會是最好的減肥方式,本來2月就要辦,碰到疫情延期,到8月才開始跑流程,最擔心票房,壓力真的很大!」

星談心/20天痛失媽媽跟姊姊 「辦桌」馮偉傑陷憂鬱暫退演藝圈

▲馮偉傑將舉辦公益演唱會,壓力大到瘦了7公斤。(圖/侯世駿攝/CTWANT提供)

延伸閱讀
影爆點/拉高YA片腹黑值的暗黑版《花邊教主》!您的《復仇好閨蜜》惡女們已上線
大哥退坑不玩2/與輝達分手22年情 EVGA神秘創辦人韓泰生在礦工玩家心中無人敵
謝忻突遇陌生男猛追險「出拳自衛」 下秒糗爆90度鞠躬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