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巨獸級颶風伊恩襲佛州 毀滅暴潮23人失蹤、百萬戶停電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中央社報導

巨獸級颶風伊恩今天挾帶強風暴雨,登陸美國佛州,威力接近最強的5級,期間掀起「毀滅性」暴潮,導致一艘船隻沉沒,造成23人失蹤。

▲▼巨獸級颶風登陸佛州,已釀水災並造成23人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巨獸級颶風登陸佛州,已釀水災並造成23人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伊恩為巨獸級颶風(Monster Hurricane),目前威力接近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颶風強度指標,共5個等級)5級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通報,伊恩已以4級颶風威力登陸佛州卡約科斯塔(Cayo Costa),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241公里。

紀錄全美各地停電狀況的網站「PowerOutage.us」,在佛州追蹤用電戶為1100多萬戶,目前已有113.6萬用陷入停電狀況,受災用又以西南面颶風登陸地區最多。

佛州當局已下令逾250萬名居民撤離,不過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表示,部分地區如沙拉索他(Sarasota)、夏洛特郡(Charlotte)等地,撤離已經來不及。

伊恩已在佛州釀災,氣象預報警告這次颶風所帶來的將可能是百年一見的災難。美國國家氣象局局長葛拉罕(Ken Graham)表示,颶風伊恩威力強大,帶來的風暴將會是未來幾年人們談論的話題。

此外,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也指出,伊恩於佛羅里達半島「掀起毀滅性暴潮(catastrophic storm surge)、風勢及洪災」。

佛州邁阿密警方表示,伊恩襲擊佛州海岸時,導致一艘載有移民的船隻沉沒,有23人下落不明,4人倖免於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