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下季有望登頂得分王 挑戰推高多項個人紀錄

▲▼湖人天王詹姆斯。(圖/CFP)

▲湖人天王詹姆斯。(圖/CFP)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NBA歷史得分王「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生涯累計3萬8387分,湖人王牌「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目前累計3萬7062分,距離登頂歷史第一差1325分,有望在下一季超越賈霸成為得分王。除此之外,詹姆斯還有機會突破其他個人紀錄。

喬丹(Michael Jordan)生涯總共打了562場超過30分的比賽,位居NBA史上第一,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515場排名第二、詹姆斯以509排名第三,也就是說詹姆斯只要再打7場得分超過30的比賽,便能超越張伯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天王詹姆斯。(圖/CFP)

▲湖人詹姆斯。(圖/CFP)

詹皇目前累計上場分鐘數為5萬2139分鐘,排名史上第三,必須再出賽2714分鐘,大約是75場比賽,才能超越第二名馬龍(Karl Malone)。而NBA史上上場分鐘數最多者依然是賈霸,生涯累計上場5萬7446分鐘。

罰球方面,詹姆斯目前累計命中7836顆罰球,排名史上第四,必須再投進543顆才能超越第三名布萊恩(Kobe Bryant),不過詹姆斯上季只投進254顆罰球,下一季可能還無法超越。而詹姆斯目前累計達成105次大三元,排名史上第五,只要再達成3次大三元就能超越奇德(Jason Kidd)成為第四名,下一季應該能達成。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 。(圖/CFP)

▲湖人詹姆斯。(圖/CFP)

而目前最受關注的就是詹姆斯下一季能否登頂歷史得分王,詹姆斯對此表示,「我覺得很驚訝,知道自己快打破NBA最多人想打破的紀錄,也是許多人說永遠打不破的紀錄,我真的覺得很酷,我會繼續保持謙虛。」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