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表揚少年矯正學校優良教師 蔡清祥:讓孩子好像得救一樣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與四位獲獎老師。左起林家如、鄭麗文、王靖和、江仲敏。(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與四位獲獎老師。左起林家如、鄭麗文、王靖和、江仲敏。(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蔡清祥利用28日教師節的機會,特別表揚少年矯正學校之優良教師,共計4名教師獲頒獎狀,蔡清祥除恭喜得獎教師外,同時對於以教育為終身志業的全體少年矯正學校師長,致上誠摯敬意與感謝。蔡清祥也讚許4位老師,認為他們「讓孩子好像得救一樣!」

4位獲表揚的優良教師中,第一位是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她是教育界公認的熱血校長,把別人眼中的非行少年視為最需要愛與關懷的孩子。她所帶領的勵志中學「夢工場」團隊,致力於提供學生安全又幸福的友善校園環境,同時期勉孩子們無論生命歷程曾經如何墜落,人生都是有希望的。

第二位是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得主、明陽中學輔導教師兼學務主任鄭麗文,她是矯正學校首批「開路先峰」,23年來與明陽夥伴們用最熾熱的青春年華,拉拔曾被放棄的「少年們」,除參與矯正學校變革與成長外,更協助犯罪少年順利回歸社會,以愛心耐心改變了許多非行學生的命運。

第三位是敦品中學訓育組長王靖和,她雖患有脊椎性的殘疾,但因為遇到國小四年級的導師後,找回自信;也因此她堅信每一個孩子生命中,都會有一個影響深遠的老師。她致力音樂教育,甚至主修指揮,她認為「如果我不OK,我為什麼可以站在舞台上?」教育孩子要有自信。她也希望自己是「愛的傳播者」,讓孩子懂得如何去愛、如何感恩。

第四位是誠正中學訓育組長江仲敏,他結合社會資源推動「逆風計畫:藝術與矯正教育結合方案」,讓孩子們在雲門舞蹈教室老師帶領下,開心舞出精采人生;「安心騎士計畫:學生考駕照」則與監理站下鄉考照服務結合,透過完整的道路安全法治教育課程及考照測驗,讓學生們能取得機車駕駛執照,並成為一個守法、安全、放心的騎士。

蔡清祥表揚4位優良教師,他也認為推動少年輔育院學校化,是正確方向。因為有許多優秀老師進到矯正學校,他們有愛心、有理念,「讓孩子好像得救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