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商圈驚見「集體闖紅燈」…留他呆愣原地 內行笑了:新來的齁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名騎士日前經過台中東海商圈,在十字路口停等紅燈時,突然看見大批騎士「集體闖紅燈」,讓他嚇了一跳。事後,也有內行人回應,其實這種作法沒有違規,反而笑稱這名騎士「是新來的齁」。

YouTube頻道「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分享一段影片,一名男子騎車經過東海商圈外的路口時,在待轉區停等紅燈,沒想到過了約10秒左右,同側停等的騎士突然「集體出發」,對面的號誌卻還是紅燈,留他一人愣在原地。

這名騎士發現人全部走光,對面的號誌才變綠燈,於是緩緩起步跟上、經過路口,不過內心應該仍舊感到困惑,為何會發生這種狀況。

▼東海商圈驚見騎士集體闖紅燈。(圖/翻攝YouTube/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集體闖紅燈。(圖/翻攝YouTube/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對此,不少人留言回應,「有一台連後座都轉頭看你:幹嘛不走」、「以前我在這地方也跟拍攝者一樣~不過現在我都跟其他人一起走了」、「他們可能認為這樣比較快,殊不知下個路口一樣塞住哈哈」、「跟著騎就對了啦,有時候真的是道路設計的問題,不要覺得大家都是白痴。」

不過,也有內行人留言笑稱「新來的齁」,同時解釋為何有這種情況發生。內行人表示,該處車流量較大,待轉區旁的紅綠燈號誌設有左轉燈號,一旁也有寫著「左轉機車待轉區請依左轉燈號行駛」的告示牌,對面路口的紅綠燈是設給出入國際街用路人使用的,「你如果跟著那個紅綠燈走,一定會出車禍。」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