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ELEVEN SPORTS併入英國DAZN集團 台灣觀眾權益不變

▲ELEVEN SPORTS集團將併入英國DAZN集團,台灣觀眾收視權益不變。(圖/ELEVEN SPORTS提供)

▲ELEVEN SPORTS集團將併入英國DAZN集團,台灣觀眾收視權益不變。(圖/ELEVEN SPORTS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ELEVEN SPORTS(壹拾壹體育網公司)宣布,經過長達數月的溝通與協商,全世界體育串流服務巨擘DAZN於日前與ELEVEN SPORTS集團達成收購協議。未來ELEVEN SPORTS集團將併入英國DAZN集團旗下繼續原有經營。此一合併將解決ELEVEN SPORTS集團於財務上的困境並獲得更多各方面資源。ELEVEN SPORTS TAIWAN總經理鄧儒宗表示,「台灣地區的觀眾權益都不會變,將全力維持目前ELEVEN SPORTS TAIWAN的服務品質及內容強度。」

鄧儒宗強調,ELEVEN SPORTS及DAZN都是英國公司,但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一定會做為國際投資者和台灣運動及媒體產業的橋梁,承諾將全力的捍衛台灣觀眾的權益,當然也必須讓新的投資方感受到台灣是一個優良的市場,而台灣的觀眾是會珍惜提供優質服務的廠商。在不斷的修正當中找出良性的台灣體育媒體商業模式,並提升對於台灣喜愛體育觀眾的服務品質,如此才能創造出優質的正循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LEVEN SPORTS TAIWAN於2016年中試營運,2017年3月1日正式開播,並陸續上架有線電視系統。從2017年至2022年,ELEVEN SPORTS TAIWAN以境外媒體的身分在台灣經營媒體須面對多重挑戰。然而在台灣經營體育頻道並不容易,經過5年的洗禮,累積虧損超過10億新台幣。

但ELEVEN SPORTS TAIWAN希望可以續留台灣,不忘初衷的努力經營,成為真正的在地化國際頻道。因此ELEVEN SPORTS TAIWAN不斷開創出許多打破制式的轉播型態,希望真正的符合台灣觀眾與市場的習慣及需求。

在頻道內容上曾與原住民棒球發展協會合作公益,捐出費用協助原民小朋友,並帶領球迷出國前進美國職籃NBA勇士主場及日本職棒甲子園球場親身體驗,創意台語轉播及復古鏡面,強調觀眾的收視平權。

另外也在新冠疫情期間推出英語轉播服務,讓世界看見中華職棒,引發熱潮,今年ELEVEN SPORTS TAIWAN推出「我主場我捍衛,雙主播雙聲道」開創出不同以往的體育頻道製作面向,不斷嘗試提供觀眾創新的收視經驗。

▲ELEVEN SPORTS集團將併入英國DAZN集團,台灣觀眾收視權益不變。(圖/ELEVEN SPORTS提供)

▲ELEVEN SPORTS在台經營5年,累積虧損10億新台幣。(圖/ELEVEN SPORTS提供)

關鍵字: ELEVEN SPORTSDAZ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