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手煞車沒拉滑行!司機衝車前「肉身阻擋」險遭夾 他1習慣救命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駕駛離開車前真的要好好檢查有沒有拉上手煞車,有網友PO出車輛後方行車紀錄器,只見一名貨車司機下車時疑似未拉手煞車,導致貨車開始往前滑行,司機見狀急忙跑到2車之間伸手阻擋,但還是無法將車輛停下,所幸前方駕駛有看後照鏡習慣,發現狀況後趕緊把車開走,才沒讓司機被夾在車縫中。驚險一幕曝光後,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分享,近日他將車輛開進一處小巷後,打算暫時停靠在路邊,不料車輛才剛停妥,後方行車紀錄器就顯示原本也停靠在路邊的貨車突然向前滑行,眼看就快要撞上車尾,一名疑似是司機的男子急忙從一旁衝出,並用雙手抵住貨車車頭,試圖將車輛停下。

▲一名駕駛試圖用肉身擋下正在滑行的貨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駕駛試圖用肉身擋下正在滑行的貨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然而,貨車重量太重,不斷把司機往前推 ,所幸原PO及時從後照鏡發現狀況並將車輛駛離,才沒讓司機被夾在2車之中。對此,原PO也感嘆「各位學長⋯賺錢很辛苦我也清楚,但是安全還是要顧啊⋯下車要拉手煞車啊。如果我沒有看後照鏡的習慣,您可就變成肉餅了⋯」

▲一名駕駛試圖用肉身擋下正在滑行的貨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畫面曝光後,馬上吸引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怎麽還是有人以人肉擋車啊?不怕被壓死喔」、「好可怕,這時到底要賠錢還是肉身被壓,當下一定很難抉擇」、「你反應很好...你的判斷救了一條人命」、「差點你的車就變兇車了」、「還好你有注意到不然就糟糕了」、「車主優秀,隨時注意周圍,救了他也救了你,萬一不幸夾到掛掉就過失致死了」。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