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運輸部長挺台參與ICAO 外交部:中國軍事挑釁影響國際航路

▲▼國際民航組織(ICA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民航組織(ICA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年會昨天在蒙特婁召開,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會中指出,相信所有國際民航重要的利益攸關者,尤其是管理重要空域者如台灣,均應有意義參與ICAO。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中國軍事挑釁影響國際航路交通,呼籲ICAO接納台灣參與。

布塔朱吉於9月2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ICAO第41屆年會中指出,美方相信所有國際民航重要的利益攸關者,尤其是管理重要空域者如台灣,均應獲機會有意義地參與ICAO工作。

歐江安說,這是自2009年我國政府開始推動參與ICAO以來,美國運輸部長首度在ICAO年會上發言支持台灣參與,別具意義,對於美國政府以公開、明確、有力的發言支持台灣參與ICAO,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歐江安表示,近期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挑釁行動,已嚴重影響國際航路交通,危及區域穩定及全球民航安全,更凸顯讓台灣參與ICAO平台、與全球所有民航主管機關共同維護國際飛航安全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外交部再次呼籲ICAO正視國際飛航安全的實際需要,以及區域日益嚴峻的挑戰,接納台灣參與ICAO,共同為全球飛安貢獻專業與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