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陳時中定調「不切割周玉蔻尊重自主性」 風波流失中間選民

▲▼陳時中赴台大出席「與市長有約」座談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來的風波,吹皺了政壇一池春水,藍白陣營藉此強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將他倆綁在一起。綠營選務人士分析,從操作動機看,就是要逼走淺綠、中間選民。至於綠營對周玉蔻的態度,被認為進退失據,陷入又愛又恨的躊躇中,但陳時中態度已定調,尊重每個人自主性的基本立場,沒有切不切割周玉蔻的問題。

周玉蔻最近強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質疑他父親蔣孝嚴多年前的「晶華酒店醜聞」,指控前中國小姐張淑娟不滿,按鈴提告;周玉蔻甚至親自跑到現場鞠躬道歉,卻意外引發跟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當面對峙的場面。

周玉蔻這一連串的演出,從近期幾分民調顯示,確實衝擊陳時中的支持度,陳時中27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短期確實帶來影響。綠營選務人士分析,國民黨、民眾黨甚至時代力量,最近藉著周玉蔻強攻陳時中,把周玉蔻跟陳時中透過不同哏圖、後製影片綁在一起,甚至喊出「投陳時中就是投周玉蔻」,用意是要逼走淺綠與中間選民。

選務人士指出,陳時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之初,在地方上的人氣確實很旺,基本盤的鞏固大致不會有太大問題,選戰下一步就是爭取淺綠跟中間選民,所以拋出各式政見,觸及不同領域跟議題,希望能爭取年輕選票;因此,站在對手陣營的考量上,勢必要阻止陳時中得逞,而周玉蔻較為激進的作風,無非讓對手撿到這個機會。

由於周玉蔻對於陳時中的選情確實帶來衝擊,綠營基層也有反彈;不過,陳時中的態度已定調「尊重每個人自主性」,也就是不會切割周玉蔻的問題。綠營選務人士表示,外界認為周玉蔻停火是因為民進黨去勸說,這就太不了解周玉蔻了,全黨應該沒有,也不可能有人能夠去左右周玉蔻想要做什麼或說什麼。

選務人士表示,切不切割是選舉話術,只有小學生吵架才會說,「我跟你切八段!」在真實生活中,支持陳時中與反對陳時中的言論都不是候選人能主導,也無法左右。

事實上,陳時中定調「尊重每個人自主性」,不切割周玉蔻的基本態度,從他28日上網路直播節目時,被主持人問及「是否會切割周玉蔻」時的回應就可看出端倪。陳時中回應,「誰有權利切割誰?大家都是社會上的公眾人物,每個人都有自主性,我憑什麼去切割人家?」

陳時中強調,選舉把人都物化了,忽略人的本質,人就是人,人有他的自主性,不管是不是媒體人,其自主性都該被尊重。他說,周玉蔻本來就在主持節目、評論時事,「若很多針砭及各方面意見跟我有關,我聽了不爽就要切割掉,那我憑什麼去切割人家?人家有她的地位與想法,對她講法不同意就是不同意,沒有所謂切割問題。」

總體而言,周玉蔻目前停止廣播節目、電視節目主持,宣布休息至10月10日,利用這段時間讓風波平息;而陳時中陣營則要利用這段時間回歸選戰主軸,逐步找回自己的選舉節奏,持續推出政見,繼續跑地方行程,除了鞏固基本盤,還是得試圖爭取中間選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