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確診冒9症狀「剩手指有力」!示警1族群:這波好似要被橫掃

▲▼女醫確診冒9症狀「剩手指有力」!示警1族群:這波好似要被橫掃。(圖/截自李佳燕醫師粉專)

▲家醫科醫師李佳燕日前確診,狂冒9症狀「只剩手指頭有力」採居家隔離。(圖/截自李佳燕醫師粉專)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本刊6月曾報導《醫曝染疫「喉嚨痛→卡痰咳不出」詭異變化!1症狀網驚:從來沒看過》一文,當時家醫科醫師李佳燕在粉專上分享輕症患者詭異的症狀變化,時隔3個多月她也遭受這波疫情衝擊,確診後症狀有如吃全餐該有的都有「只剩下手指頭有力」,驚呼這波BA.5強大無比,「好似要橫掃過去兩年多來,還未嚐過Covid-19病毒滋味的人。」

李佳燕醫師6月在粉專發文提到,最近看門診真實感受到滿地開花的現況,生活中也是,「姐去剪個頭髮,回到家1個小時,就聽說幫她剪頭髮的妹妹確診了;參加旅遊,才剛抵家門,導遊就傳訊息來:他確診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隔3個多月,李佳燕於9/22發文表示自己也確診了,演講到一半感覺心臟亂跳得厲害,以為只是連日太操勞,後來開會開到筋疲力竭,回到家倒床就睡,「這在我是很不尋常的行徑啊!」沒想到腰痠腿痠難以入眠,先生買快篩一驗,超粗2條線,下秒全家動起來,展開居家隔離,她也通知曾碰過面的朋友注意身體狀況,及請學弟妹代看診。

▲快篩陽性即確診自今(26)日起上路。(圖/記者吳康瑋攝)

▲李佳燕醫師驗出2條線確診,喉嚨痛咳嗽、聲音也變成低沉鴨嗓。(示意圖/記者吳康瑋攝)

在居隔期間,李佳燕不時會發文分享近況,並自嘲,「我雖然發了一堆(廢)文,但是,不要忘了!我真的是在病中,我頭痛頭昏目眩全身痠痛咳嗽喉嚨痛鼻塞流鼻水沒有嗅覺疲倦乏力(只剩手指頭有力)……所有該有的症狀都有。」還錄製自己聲音變成「低沉鴨嗓」的影片,無奈苦笑,「現在變成這種聲音,連罵人都有困難。」

隨著居家隔離已進入尾聲,李佳燕今(28)日再更新動態,驚喊,「這一波,真是強大無比,好似要橫掃過去兩年多來,還未嚐過Covid-19病毒滋味的人!能躲過這一波的,若非隱居深山,就是有金鐘罩護體了(周邊的人,像接力賽般,一個接一個中…)。」

連日發文網友湧入關心,也引發共鳴,「真的,我跟李醫師同天確診,這幾天身邊朋友也是一個接一個中」、「真的!我們全家也中一輪了」、「真的~很可怕,今早又收到友人的訊息身邊加種約20人中獎」、「真的這波威力很猛,公司同事全部跟我躲過去年跟今年3~6月,也沒躲過這波」、「的確來勢洶洶我也搭上車惹」、「我們家也全中~太恐怖」。

不過也有網友慶幸地說,「目前沒有家裡人得過,我希望我有金鐘罩。疫苗後遺症一年多來,免疫過激還是存在,容易藥物過敏、又有氣喘下,醫師們勸我盡量不要得」、「我們家大隱於市」、「我們家目前都還沒中過,但是身邊很多朋友都確診,害得我晚上睡覺都夢到我們全家確診」。


沒買到會哭!「這款衛生紙」抽10張不用1$ 買起來囤抗漲價

抗菌防蟎「超大罐洗衣精」下殺!4入只要399$

一鍵秒消毒~「充電款酒精槍」抗疫必敗!超長續航力夠省力

喝了會飽!無糖無熱量「超夯氣泡水」不喝LOW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