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出狂言! 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發生在台灣」

▲▼川普。(圖/路透)

▲川普稱,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發生在台灣或烏克蘭。(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參加電視節目時竟脫口而出稱,「我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會發生,地點就是在台灣或是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丁上週在演說中誓言將不擇手段保護人民,川普直言,「我認為這代表核武的威力已經來到前所未有的危險時刻。」他還強調,自己和普丁「相處得很好」,如果他還是美國總統,普丁絕對不會入侵烏克蘭。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77 WABC電視台20日播出了一段約20分鐘的川普採訪影片,而在節目中,主持人向川普問道,「最近有什麼事讓你夜不能寐?」對此,川普竟回答道,「我認為我們可能會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那些發生在烏克蘭的恐怖事情恐將再度發生。」川普甚至還補充稱,「你知道的,這也有可能發生在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你可以看到那裡發生了什麼。」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川普自認為與普丁關係良好,如果自己仍是美國總統,普丁就不會出兵烏克蘭。(圖/路透)

不僅如此,川普還提到俄羅斯總統普丁上週發表的演說內容。普丁在演說中表示,「我將動用一切能掌握的手段來保護俄羅斯與我們的人民。」而這番言論也被認為是在暗示有可能會在關鍵時刻使用核武。

川普直言,「對於一個在核能上與我們並駕齊驅的大國而言,漫不經心地拋出核武這個詞是非常糟糕的,不只是對這個國家,對這個世界而言都是非常糟糕、危險的時刻。」但他也自信地表示,如果自己還是總統,普丁就不會在2月軍事進攻烏克蘭。他說,「我跟他相處得很好,也跟他談過了,我非常能夠理解他。」

在該段採訪中,川普還抨擊了拜登政府2021年從阿富汗撤軍,導致後續一系列的攻擊行動。此外,他也說,「開放邊境毫無意義,有數百萬人湧入我們的國家,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來自哪裡,裡面有很多人是來自各國的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