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隔離大出血猝死!傳多次求助無效 國台辦:有盡力搶救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一名陳姓台商於本月17日入境廈門,不明原因大出血猝死在隔離旅館。大陸台商圈也盛傳他曾多次向隔離旅館求助,沒有得到回應幫助。過程中廈門隔離酒店人員是否有處理失當?大陸國台辦今(28)日沒有正面回應,只有證實確有此事,強調健康驛站和心靈醫院等方面有盡力搶救責任,家屬表示認可。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這位陳姓台商任職於昆山新能源科技公司,9月17日入境廈門,在廈門的健康驛站隔離,9月18日清晨突發大出血,120的急救人員及時到場,送到縣裡醫院急救後,搶救無效死亡。

她進一步說,陳先生家屬從昆山趕到廈門處理後事,廈門台辦為家屬處理後事提供必要便利和協助。並且強調「健康驛站和心靈醫院等方面充分的盡到了搶救的責任,家屬表示認可。」

朱鳳蓮強調,目前台胞入境大陸有比較成熟完善的配套措施,大家可以在來大陸之前充分瞭解各項的信息,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就近尋求幫助,相關的地方台辦也會一如既往的為大家提供協助和服務。

針對這起不幸事件,台商圈也發出訊息互相提醒,如果在隔離酒店出現身體不適需要就醫沒有得的回應,提醒撥大陸當地110或120求助就醫,或是適時聯絡協會透過台辦系統,聯繫當地台辦單位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