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狂開10槍!他蹲點1個月襲擊「太陽會新竹分會長」 警逮6嫌

記者陳凱力、戴若涵/新竹報導

新竹市南寮8月底發生槍擊案!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長、綽號「南寮國」的戴銘銓送開學第二天的女兒上學,返家時遭埋伏的槍手連開10槍,他身中8槍,經緊急送醫搶救後性命無虞。警方獲報後,將開槍的宋姓主嫌等6人緝捕歸案,並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宋男。

▲▼宋男蹲點一個月,朝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長、綽號「南寮國」的戴銘銓連開10槍被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宋男蹲點一個月,朝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長、綽號「南寮國」的戴銘銓連開10槍被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戴銘銓8月30日上午與友人一起送女兒上學後返家,大約7時50分抵達家門口,車輛停好後,「南寮國」先步行下車,隨後駕駛座友人也緊接下車。

此時一名戴著黑色頭套、著黑衣的槍手,見目標出現後,快速從後方車輛下車、快跑,直達「南寮國」家門口連開10槍。事後開槍影片也被PO上網,影片中只見槍手瘋狂開槍,並無刻意瞄準,而開槍的目標位置幾乎都鎖定在中下半身處,警示意味濃厚,槍手連開8槍後稍停頓了瞬間再補兩槍,前後只花了5秒鐘的時間,完成動作後隨即快跑返回車上,駕車逃逸。

▲▼宋男蹲點一個月,朝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長、綽號「南寮國」的戴銘銓連開10槍被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案發後新竹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會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局偵一大隊及警察局刑警大隊共同偵辦,發現槍手約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出現在「南寮國」住家附近,勘查地形、觀察作息。

檢警過濾新竹、桃園及宜蘭上千支監視器及清查相關事證,並使用科技設備,於27日遠赴宜蘭拘提開槍的宋姓主嫌,及涉嫌藏匿接應犯嫌等6人,並起出制式手槍1把及子彈7顆。案經承辦檢察官複訊後,認宋姓主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目前尚未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