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狂刷前任限動!1情況是幫助 他揭:還有「這想法」要喊停

▲▼手機,滑手機,上網,女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有些人在分手後仍時刻關注前任動向。(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文/ 梁在鎮、梁在雄 譯/蔡佩君

分手後我每天都會看一下前任的社群。其實也不是有所留戀,不過看著他沒有我也能過得很好,心情就有些微妙。當他上傳意義深長的照片或文章的時候,我也會很好奇裡頭的涵義。

梁在雄
想知道分手對象過得好不好,並不是最近才突然出現在大家身上的狀況,只不過在社群網路還沒被發明之前,就算想知道也往往無從得知。人類從凌晨打電話或傳簡訊問對方:「睡了嗎?」演變到看對方通訊軟體的大頭照與狀態,到現在,已經變成偷看對方的社群動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過去不同的是,社群出現後,就算兩人分手也可以輕鬆確認對方的生活狀態。因為不會再也見不到對方,可以說社群讓人與人的關係變得更加輕鬆。

梁在鎮
想要結束一段比任何人都更親近的戀人關係,當然相對需要時間整理自己的感情。不過從很久之前就開始準備離別的人,離別後因為已沒有留戀,所以需要的時間比較短暫;而突然被告知要離別的一方,當然就需要更多的時間。

梁在雄
從這一點看來,查看前任的社群也只是正常的離別反應之一。如果賦予這件事重大意義,就算再次交往,也許交往的當下會情深意切,但很可能不久之後就會後悔。

看分手對象的社群,這種心態可以說是一種哀悼反應。失去心愛的對象後,以健康的姿態克服這件事的方法,就是和許多人聊聊與對方的回憶。看社群與此相似,這是在透過社群整理過往一起度過的時光。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如果有自信可以利用社群慢慢送走對方,也是一種幫助。(示意圖/取自CFP)

梁在鎮
社群可不可以幫助自己忘記前任,這個因人而異。如果自己有自信可以慢慢地送走對方,繼續看到自己的心意在某個瞬間麻痺了為止,也是一種幫助。

但若是看著對方過得好好的,獨自越來越在意的話,這件事就變得毫無意義了。過分在意或留戀已經過去的關係,只會使自己痛苦。對方已經在現實中好好生活,所以你也要回歸現實、努力好好生活了。只要好好思考自己是哪一種類型的人,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可以了。

梁在雄
社群上對方看起來好像過得很好,或許還有一些意味深遠的訊息,這是因為社群本來就是「展現自己給別人看」的地方。在那裡表現的常常不是真實的自我,社群是一個期望獲得他人關愛與擔心的空間。如果把這些訊息跟自己做聯想,與其說這是對方的意圖,不如說它是再度確認自己心意的機會。

確認完自己的心意後,如果意識到自己還有無法控制的留戀,那麼停止看對方的社群,試著直接聯絡對方也是一種方法。不過就像前面所說的,你很可能會後悔,如同常言道:「分手的情侶就算複合,最後還是會因為同樣的理由分手。」

不過重點在於自己還有所留戀,而且還沒能表達出這份心意,人生只有一次,做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吧!倘若對方沒有回應,就不要再讓自己的心為已經過去的愛情流淌了,這是不善待自己的行為。

▲▼             。(圖/方舟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連我都不瞭解自己內心的時候:韓國90萬人的線上心理師,陪你重新理解不安、憂鬱與焦慮,找到痛點,正視內心的求救訊號》/ 梁在鎮、梁在雄/ 方舟文化出版


►外出必備!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