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送水梨慰問!林穎孟嗆「被當後宮」 舉「欺善怕惡」掛軸遭無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因「不投降承諾書」槓上,台北市議會27日審查明年度預算,柯文哲依循慣例赴議會送水梨慰問議員、官員,林穎孟則有備而來,痛批柯文哲來當皇帝、要求議會當後宮,還送給柯文哲一幅「欺善怕惡、下跪投降」掛軸,但只見柯文哲「不讀不回」,直接離去。

柯文哲27日下午至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依序從2樓的民政、財建、教育委員會,再到3樓工務、警衛、交通委員會。只見柯文哲與議長陳錦祥到民政委員會時,在場只有民眾黨議員林國成在場,由於是「自己人」,三方氣氛融洽地接下水果。

▲▼柯文哲至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水梨。(圖/記者袁茵攝)

至於財建委員會,柯文哲到場後,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坐在位子上點頭致意,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更是站起來打招呼,由召集人陳建銘收下水梨。

而柯文哲隨後到教育委員會,氣氛更是相當歡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直喊柯文哲要被媒體人周玉蔻告了,柯文哲笑到「綜藝摔」,而召集人陳重文更笑問,為什麼是送水梨,是不是因為要卸任送比較好?柯文哲則說,是因為季節的關係。

▲▼柯文哲至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水梨。(圖/記者袁茵攝)

但到了3樓工務委員會時,在場的林穎孟一見到柯文哲,立刻向召集人說自己要發言,並透過麥克風批評,「今天柯文哲像是皇帝一樣在這邊出席我們台北市議會,說是要來看議員,把我們議員當成他的後宮,要陪他上演送橘子給議員戲碼,要我們變成他的工具陪他演出。」

此時,工務委員會召集人洪健益向柯文哲詢問,今日是來見官員還是議員?柯文哲直言「議員啦!議員!」而林穎孟則接續再說,「大家都沒忘記過去他是如何藐視我們議會,規避議會監督,羞辱許多議員,甚至11年前說過九二共識是下跪投降,結果至今連完善地方民防系統,要不投降中國都無法向市民承諾,自己刪除民防預算、國防教育等預算都不敢承認,只敢在台上去羞辱、講髒話、諂媚中國,請問為什麼這樣要陪他演戲?」

▲▼柯文哲至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水梨。(圖/記者袁茵攝)

林穎孟提及,如果柯文哲今天要演戲,那她也要送一份禮物給柯文哲,「今天他(柯文哲)做皇帝,把我們議會當成個人後宮表演,我們禮尚往來要送禮物,就是用這樣傲慢態度背對我們,台北市議會是台灣自由民主殿堂,(柯文哲)做這樣處置,在此祝福柯文哲,祝福他前進獨裁中國道路上一路好走,步步高升。」

只見林穎孟拿出一幅掛軸,上面寫有「中國愛將柯三跪,欺善怕惡、下跪投降」等字眼,但柯文哲完全「不讀不回」直接走掉,完全沒有看林穎孟一眼,也未領取林穎孟的掛軸,最後由林穎孟自行默默收回。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送掛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