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回憶錄太爆炸!女王駕崩「怕被轟冷血」 臨時想改來不及了

▲▼英國哈利王子。(圖/路透)

▲ 哈利梅根夫婦與已故的女王。(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駕崩,哈利王子沒能見到祖母最後一面,抵達蘇格蘭後被捕捉到神情哀戚,國葬典禮上更不禁落淚。但英媒爆料,哈利得知女王的死訊後一陣驚慌,真實原因是他寫的回憶錄過於爆炸性,在這個時間點出版會顯得他「太冷血」,連忙聯絡出版社,在出版前最後一刻要求修改。

哈利與美國出版社企鵝蘭登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簽約,將推出一系列共4本回憶錄,內容號稱完全真實(wholly truthful),報酬共35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億元)。

▲▼哈利王子抵達蘇格蘭未見到伊莉莎白女王最後一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哈利8日趕到蘇格蘭,沒能見伊莉莎白女王最後一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14日運抵西敏廳,王室多名成員一路陪伴。哈利與梅根離場時手牽著手。(圖/路透)

▲ 哈利在國葬儀式中伸手拭淚。(圖/路透)

知情人士25日向《太陽報》透露,出版社已經預先向哈利支付一半報酬,也就是1750萬英鎊(約新台幣6億元),因為他們很清楚無論內容如何,這本回憶錄都會在全球大賣,但哈利的初稿卻令出版社大失所望,因為內容實在太過情緒化,要求哈利修改。

後來回憶錄終於定稿,出版社為確保在今年出版,花費大量金錢與精力,但在女王去世及查爾斯三世登基後,哈利又極力要求修改。該名人士說明,「女王去世、他父親成為國王後,若(回憶錄)這麼快就公開,有些事情觀感可能不太好」,令出版社十分為難。

知情人士說明,哈利只是想修改部分內容,「絕對不是完全重寫,但迫切希望能夠修改,只是可能已經來不及了」。儘管哈利緊急連絡出版社,但回憶錄內容已經定案,先前傳出可能延到明年出版,不過美國消息人士透露,出版商希望能在今年11月感恩節前推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