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有機會翻轉新北」 鄭文燦首站台:我在民調落後下勝選

▲鄭文燦、卓榮泰替林佳龍站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鄭文燦替林佳龍站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7日)下午替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站台。鄭文燦表示,林佳龍民調在逐步拉近,自己曾經在民調落後情況下寫下驚嘆號,翻轉桃園,他認為林也會有機會翻轉新北,且會成為非常好的市長。

鄭文燦27日出席「四大社團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受訪時被問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目前領先,林佳龍有辦法翻轉嗎?鄭文燦回應,他跟林佳龍認識超過30年,很了解林的能力,林對於城市的治理、轉型,有非常好的研究,其城市治理白皮書過,寫得非常好。

鄭文燦說,新北市為台灣最大直轄市,需要的不是一件事情、一個方面或一種建設,而是需要整體城市治理,這方面林佳龍有那份遠見、魄力跟執行力,一定可以做好市長。

鄭文燦表示,林佳龍民調在逐步拉近,民意在逐步凝聚,以他過去經驗,他也曾經在民調落後情況底下,寫下驚嘆號,翻轉桃園,因此他認為林佳龍會不斷拉近,也會有機會翻轉新北。身為林佳龍競選團隊總督導,他有信心,林佳龍會成為非常好的市長,且會越來越強。

鄭文燦致詞時打趣道,在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的過程,他有盡一份心力,希望林承擔全台灣六都領頭羊,就好像之前害到卓榮泰做主席一樣,他有責任幫忙林佳龍助選,相信林會成為新北有史以來最能夠推動城市轉型的好市長。

對於鄭文燦站台,林佳龍受訪說,鄭文燦在社團具影響力,身為他的競選團隊總督導,包括涉及社團的動員、很多選戰策略;新北緊鄰桃園市,很多政策,希望新北跟桃園密切合作,打造共同生活圈。

針對鄭文燦致詞時提到希望林佳龍承擔選新北市長的責任,林佳龍表示,他接受徵召同時,鄭文燦出面號召野百合學運世代,一起呼籲推薦他參選新北,也感謝鄭擔任總督導。

林佳龍說,鄭文燦在新北的影響力也很大,「他不但是鼓勵我出來參選,他也把新北市的選舉作為他能夠發揮、能夠輔選的重要選區」,新北跟桃園聯合競選,未來有多共同政策,包括未來的聯合造勢。

今日是鄭文燦與卓榮泰首次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造勢站台,但因行程因素,鄭在致詞完就先行離去,並未與林同台。

▼卓榮泰替林佳龍站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鄭文燦、卓榮泰替林佳龍站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