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被爆介入鏡電視案 柯文哲點名蘇貞昌、NCC:當鴕鳥假裝不知道?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鏡電視今年1月19日取得執照,申設期間有黨政高層介入、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公布2021年12月17日股東會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相關言論引發爭議。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NCC、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不要出來說明,還是要當鴕鳥假裝不知道?

▲▼柯文哲至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27日下午至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鏡電視音檔曝光,柯文哲表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人民對於政府不信任」,錄音檔出來後很簡單,「NCC要不要出來說明?蘇貞昌要不要出來說明?還是每個都當鴕鳥假裝不知道?你可以當鴕鳥,問題是只有你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每個老百姓都眼睛大大看得很清楚。」

關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參選,是為了當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的墊腳石?柯文哲回應,以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事件是「全黨救一人」,現在高虹安事件是「全黨打一人」,整個民進黨打高虹安一個人。

柯文哲說,作為政黨一定要儘量推出候選人,當時覺得以高虹安的屬性最適合新竹,因為新竹市外來人口蠻多的,且因為新竹科學園區,幾乎成為了台灣科技之都,且全台平均收入最高的就是新竹市,加上2020年民眾黨政黨票最高區域就是竹北、新竹東區,但自己根本沒去那個地方掃街拜票,得票率就是最高。

柯文哲指出,政黨還是要推出人,對新竹來講,高虹安是一個很適合的市長,年輕女性又高科技,很多原因加起來,他覺得這是不錯的人選。

媒體追問,《鏡週刊》會不會再打電話給總統蔡英文,對高虹安事件下指導棋?柯文哲認為,應該是倒過來,府院黨高層常常打電話給《鏡週刊》,要對方執行某些任務,「這個比較有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