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跨聯盟冠軍戰「8對8」 特攻、英熊成另類精兵對決

▲中信特攻阿巴西、林韋翰、李逸驊,街口攻城獅林冠綸。(圖/籃協提供)

▲阿巴西與中信特攻將爭取本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冠軍。(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22跨聯盟籃球邀請賽進入最終日賽程,今日季軍戰將率先由T1職籃台鋼獵鷹碰頭中華男籃培訓隊,至於眾所矚目之冠軍戰,則將形成「T1內戰」,由同為7戰全勝的中信特攻、台啤英熊捉對廝殺,由於連日征戰傷兵不斷,兩隊很可能都僅剩8名球員應戰,形成另類的「精兵對決」。

昨日4強戰順利脫穎而出的特攻、英熊,今日將於跨聯盟冠軍戰正面對決,其中特攻軍團頭號砍將「黑豹」阿巴西在此次賽事展現驚人火力,平均26.3分、10籃板的瘋狂表現,已經讓外界見證他的再進化,加上主控林韋翰11.4分、3.1籃板、8.4助攻穿針引線,成為球隊贏球兩大保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綠衫軍英熊方面,主控蔣淯安本屆賽事平均15.1分、3籃板、3.7助攻,雖然帳面數據不如阿巴西亮眼,不過團隊戰力平均前提下,蔣淯安在攻守兩端都獲得更多奧援,在這場一戰定生死的狀態下,上季年度MVP有機會火力大爆發展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熊陣中本季被寄與厚望的新秀控衛曹薰襄,此次跨聯盟賽也有平均12.3分、3.1籃板、4助攻,敢拚敢打的態度,也成為蔣淯安後場最大支援。加上射手李啟瑋、大前鋒周伯勳等中華隊等好手,強大本土戰力仍是最大贏球保證。

季軍戰部分,則將由休賽季大肆補強的台鋼獵鷹碰頭中華男籃培訓隊,獵鷹昨日在4強戰惜敗英熊,球隊整體戰力確實明顯提升,不過在吳宏興揮拳遭禁賽,昨日胡凱翔前額受傷縫11針情況下,整體戰力確實受到不小影響。

不過中華培訓隊昨日也傳出「新台灣人」阿提諾腰部不適狀況,今日季軍戰是否出賽仍是未知數,不過中華隊小將本次打出亮眼佳作,包括邱子軒、林信寬、高錦瑋、江均都有不錯發揮,也讓此次培訓隊成軍,獲得最大收穫及意義。

▲台鋼獵鷹谷毛唯嘉,台啤英熊李啟瑋、蔣淯安、曹薰襄。(圖/籃協提供)

▲蔣淯安與台啤英熊的強大本土戰力,仍是最大贏球保證。(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