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要繳500元請客!中鏢好無奈  郵局:主管行為「已要求退還」

▲▼郵局,寄信,包裹,郵筒,郵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有郵局傳出員工確診領到保險金後要繳500元請客。(資料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不少人都曾確診,卻傳出中和郵局有主管要求確診員工領到保險費後,每人要繳500元費用請客,主要是工作量得由沒確診員工承擔,中鏢者宛如犯了錯得補償同事。該區責任中心局板橋郵局表示,經查,此為中和郵局小主管與員工私下互動行為,管理單位認為不妥,已要求退還並表達歉意。

確診竟然被強制繳錢請客,因中華郵政職福會替員工購買防疫保險,員工確診後可領到理賠保險金,近日陸續理賠,卻傳出中和郵局傳出有小主管要求確診員工領到保險費後,每人都要拿出500元請喝飲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具名員工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透露,因為小主管認為確診者不用上班,在家裡很爽又可以領保險金,沒確診的同仁工作量大增做到死,因此確診的應該要請大家喝一個禮拜的飲料,但確診的人也不願意中鏢,他認為請杯飲料沒關係,但強迫統一要繳500元感受上很不好。

該區責任中心局板橋郵局表示,經初步了解,這是中和郵局一名小主管個人和同仁私下的互動行為,但造成同仁不歡喜,此舉並不適宜,因該單位同仁間本來就有相互互助和支援的互動,但管理單位也認為收取部分保險金請客並不妥,由於該主管旗下有10人確診,已收5千元,已要求將款項全部退還給同仁,該名主管也為個人思慮欠周全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