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1592萬存款卻欠稅464萬!拒繳還攔截強制命令 保全董座遭管收

▲▼             。(圖/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楊姓負責人有上千萬資產,卻積欠10多年勞健保、營業稅等費用,執行署日前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圖/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萬豐保全公司自2008年起,欠繳健保、牌照稅、營業稅、勞退及勞保至今,計有525件、464萬餘元未繳,執行署台中分署多次通知楊姓負責人提出清償計畫,但楊卻常藉故推託,要求分期繳納後又耍賴,只繳了1、2期就又無消無息,甚至要求員工攔截強制執行命令。然而,執行署發現公司在2020年間銀行存款竟高達1592萬餘元,惟楊拒絕說明金錢流向,還積欠一名70歲員工薪資,22日以其蓄意隱匿財產惡行重大,向台中地院聲請管收獲准。

執行署台中分署表示,萬豐保全股份有限公司欠繳2018年至2022年牌照稅8件、2008年及2011年至2012年的營業稅與罰鍰、2017年至2022年營業稅13件,2013年5月至2020年4月的健保、滯納金等90件,2012年8月至2020年5月的勞退與2012年12月至2020年6月的勞保等394件,2016年至2020年交通違規及燃料費17件,款項五花八門,零零總總加起來共欠451萬8728元,至今年9月20日止,雖清償28萬7309元,但仍有525件欠款、464萬9825元尚未繳納。

台中分署指出,受理本案後,多次通知楊姓負責人提出具體清償計畫,但楊常藉故推託,請求分期繳納卻又僅繳了1、2期便未再續繳,經查發現,楊在2019年間有保全服務費用收入共計168萬2900元,但期間楊只繳納3萬1202元。

▲▼             。(圖/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楊男積欠464萬稅務,遭聲請管收獲准 。(圖/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另外,2020年11月26日分署人員向楊的社區對楊發出扣押命令,卻無下文,後來發現,原來是執行命令送至管委會時,楊下令旗下保全公司的駐點人員攔截信件,導致強制命令雖形式上有送達管委會,實際上卻被攔截無法執行扣押。

對此,執行人員詢問楊,楊均辯稱「不清楚」、「公司負債很多」等語來搪塞;然萬豐保全2020年度資產負債表顯示,銀行存款高達1592萬4282元,執行人員再問存款流向?為何負債是零?楊又無法具體說明。

台中分署認楊的辯解藐視法律規範,蓄意隱匿或處分義務人公司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甚至積欠70歲員工薪資,明顯惡性重大,22日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台中分署表示,對於惡意義務人,會秉持法務部實踐公義彰顯國家公權力政策持續依法管收之作為,打擊惡意欠費,呼籲惡意義務人不要再心存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