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是詐團眼中的肥肉 警上成功嶺宣導假投資、假交友手法

▲▼台中警方深入成功嶺宣導,呼籲阿兵哥不要人財兩全。(圖/警方提供,下同)

▲台中警方深入成功嶺宣導,呼籲阿兵哥不要人財兩失。(圖/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軍營屬於半封閉社會,和外界接觸少,阿兵哥很難抵擋得了日新月異的詐騙誘惑,此外,政府實施募兵制,兵力嚴重失衡,個個都是寶,台中警方在雙十連假前夕,深入成功嶺向陸軍302旅上百名官兵宣導,除了避免發生「母豬賽貂嬋」,薪俸被虛擬正妹騙走之外,更灌輸安全駕駛觀念,一個都不能少,不能人財兩失。

▲▼台中警方深入成功嶺宣導,呼籲阿兵哥不要人財兩全。(圖/警方提供,下同)

網路詐騙理由不斷與時俱進,假投資、假交友的手法更是一再更新,這讓處於半封閉軍事營區的阿兵哥成為詐團眼中的肥肉,尤其是盜用不知哪來的辣妹美女圖,更讓阿兵哥甘心的把辛苦薪俸全數奉上,高雄警方日前所破獲的詐欺案,其中就有20多人是軍人。

另外,由於實施募兵制,兵力不比徵兵制,在兵源嚴重不足情況下,怎麼可以容許阿兵哥死在街頭?

台中警四分局日前前進成功嶺,透過簡報、穿插有獎徵答方式,活絡氣氛,向陸軍302旅上百名官士兵灌輸反詐騙資訊,要求每個阿兵哥面對和錢有關的訊息,要查證再查證。

現場還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說明安全駕駛及防禦駕駛觀念,尤其行經無號誌或閃光號誌路口,更要慢看停,遠離大型車,注意大型車轉彎產生的內輪差及視野死角,讓官兵們在雙十連假過後,一個都不能少的回營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