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安倍!祭壇設計來自他最愛的「富士山」 背後意義曝光

▲▼安倍昭惠鞠躬獻花。(圖/路透)

▲ 安倍昭惠在祭壇前鞠躬,獻花送丈夫離開。(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遇刺身亡,國葬典禮27日於東京武道館舉行,海內外多達4300名重要人士到場。會場最前方的祭壇放上安倍生前經常配戴的議員徽章、代表拯救被北韓綁架日人的藍絲帶徽章,整體設計則與他生前鍾愛的富士山有關。

根據日媒《News PostSeven》,安倍祭壇以富士山為主題設計,下方正中央是一面日本國旗,左右二側鋪滿綠葉及白花,綠色代表富士山廣闊的山腳,白色則象徵白雪皚皚的的山頂,整座祭壇從正面看呈現梯形,宛如雄偉的富士山,上方則懸掛巨大的遺像。

▲▼ 安倍國葬會場。(圖/路透)

▲ 安倍國葬會場。(圖/路透)

安倍生前喜愛富士山出名,在山腳下的山梨縣鳴澤村興建別墅,每逢長假都前往休養,2018年曾招待印度總理莫德共進晚餐,當年元旦也在推特寫下,「東京天氣很好,能看到美麗的富士山。看著那神聖的姿態,不禁雙手合十,在新年之際祈願我國的和平與繁榮。」

他也熱愛打高爾夫球,最喜歡的球場就是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的富士櫻花鄉村俱樂部,坐落於富士山北麓,能夠近距離觀賞山景。

安倍對富士山的鍾情就是祭壇如此設計的原因,但其實還有另一層涵義。知情人士透露,祭壇中央擺放國旗的部分是一條以白花及黃花鋪成的道路,一路延伸至頂部,靈感來源是安倍在自己的著作中寫道,「戰鬥的政治家是指為了國家與國民,行動不畏批評的政治家」,也是他從政之路的基礎,因此將中央設計成一條「花路」。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