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蛋餃還是被輾過的布丁」 彰化志工吉祥物長相獨特...意外爆紅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近日舉辦「志願服務吉祥物姓名徵選」活動,社會處指出,因志願服務隊遍布全彰化,將「吉祥物」放入全縣地圖,卻引來不少網友歪樓討論,「像一坨散開的蛋黃」、「壞掉的布丁」、還有人說是圖案上的陰影像是戴著「胸罩」,使得原本不起眼的活動,卻因吉祥物造型造成話題,達到意外的宣傳效果。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吉祥物徵選造成話題。(圖/縣府提供 翻攝)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吉祥物徵選造成話題。(圖/縣府提供)

原創設計圖是以彰化縣地圖做造型,戴著一頂球帽,兩手抱著一顆大紅心,超級的可愛,但與社會處海報上的的吉祥物案卻大大的不同,有網友在PTT發文問說,「活動很簡單,幫這一坨黃色的東西命名,就有機會拿到一萬元,鄉民覺得什麼名字最帥最適合呢?」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吉祥物徵選造成話題。(圖/縣府提供 翻攝)

▲社會處原創第一名吉祥物與DM不同。(圖/縣府提供)

大走鐘的造型,有人說,「這不就蛋餃嗎」、「色違百變怪阿」、「頭被捏爆的海綿寶寶」、「超大塊雞排」、「融化的三角錐」、「被車輾過的布丁」,更有多人一致大推「彰東西」,好奇這一隻吉祥物的造型,更像是一片隔夜的「多力多滋」。

一個吉祥物意外爆棚,彰化縣政府也始料未及,社會處表示,彰化縣志願服務Logo吉祥物設計,經過公開徵選及網路票選,選出優勝作品,設計理念是以彰化縣地圖為概念,象徵志工遍布26個鄉鎮市,代表志願服務精神。

吳韋達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設計團隊不只會設計主視覺,更會將一系列的形象及衍生物包裹式設計,包含旗幟、文書資料、網路應用等。更拿出台東與基隆市政報告來與彰化比較,彰化的投影片與報告書封面完全無設計可言,吳韋達表示設計在現在社會已經是一門顯學,彰化縣政府不該只投注硬體,更應該將設計品質大幅提升。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吉祥物徵選造成話題。(圖/縣府提供 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