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通通聽你的 謝國樑批「接班人」為難基隆人不合理

記者李芸樺/台北報導

睽違政壇7年的謝國樑回歸參選基隆市長,挑戰「林右昌接班人」,接受《欣儀最政點》訪問,他分析民進黨要求林右昌選票全部轉移給接班人蔡適應是不可能的,他認為基隆基本上藍大於綠,支持林右昌的很多本質是藍軍,支持林的也有一半是支持他,「不是通通聽你的」,選民還是會看接班人是誰來選,民進黨想要選票全轉移「不合理」,也對基隆人要求太多了。

《欣儀最政點》街訪基隆人和遊客,他們覺得市容變美、幸福感很高,也覺得遊客變多,對「林右昌接班人」也有耳聞。但謝國樑接受主持人王欣儀訪問時透露,現在中央和基隆都是民進黨執政,他的對手蔡適應也是現任立委,行政資源豐厚,卻以老招「家庭政治」攻擊他,然後市長林右昌站台時還喊:「這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實在讓他三條線。

他批評市長林右昌專業不在商業,任內沒靠都市計畫增加財源,只會向中央要錢,難怪基隆太多閒置土地沒有規劃。面對林右昌還攻擊他的「年輕人標配電動機車」政見一定跳票,他批林右昌比蔡適應還急,所以像起乩一樣積極攻擊他。

謝國樑解釋電動機車國家隊概念並非做不到,他說,一他沒有指定特定品牌,而是交由市場競爭和公開招標,二有商業集體採購概念,價格一定比市價便宜,再加上中央汰舊換新補助,市府要出的錢可大大降低,而加入計畫的年輕人需回饋做公益,這是他打造有愛城市的概念,他也覺得如果做得好,全國能一起做。

▲▼ 謝國樑接受王欣儀訪問。(圖/欣儀最政點)

▲謝國樑接受王欣儀訪問。(圖/欣儀最政點)

謝國樑還說,他要做一件過去歷任市長都沒做到的事,就是把就業機會留在基隆,他認為基隆人的要求中從沒有在地就業,是因為長期「習慣」要到外地工作,所以打造交通建設不該僅是把人送出城,而是要把企業帶進來,他支持蓋基捷但不能撤掉火車,也規劃基隆科學園區,延伸內科南軟的科技廊帶。

至於推出天使券的概念,「小愛爸爸」謝國樑說,他走過特殊家庭的路,希望把自己的經驗打造成商業機制,引導商家為身心障礙家庭服務。

被王欣儀問到基隆美食口袋名單,他推薦周家蔥油餅,以及仁愛市場的阿嬌炒麵和同學開的日本料理漁人。至於三個必訪的基隆景點則是外木山、和平島和望幽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