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擬「以台灣唱名」獻花 台日協:中國沒有理由抗議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共同社》先前報導,有鑑於安倍與台灣的密切關係,日本計畫把台灣列入獻花唱名國家名單,外界擔心會引來中國大陸抗議。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周學佑未鬆口確認日方是否唱名,僅表示中國大陸沒有理由抗議。

▲▼安倍國葬會場內部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國葬會場內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有鑑於安倍與台灣的密切關係,日本計畫把台灣列入獻花唱名國家名單,國葬時可能會以「台灣」稱呼我國,而非官方名稱「中華民國」。

周學佑未鬆口確認「唱名獻花」一事,僅表示,「相信主辦方會有妥善安排」;至於中國大陸代表是否抗議,周學佑則說,「我認為沒有理由對台日的人情交流提出抗議。」

依據台灣總統府本月發布的消息,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前首相國葬典禮。另外,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也會應安倍家人的邀請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