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表團追悼安倍晉三 外交部追思:感謝台日友好貢獻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27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台灣弔唁團代表蘇嘉全、王金平與駐日代表謝長廷等人前往獻花致意。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派出3位成員長年與安倍互動密切,台日關係密切友好,秉持廣結善緣。

▲▼日本民眾排隊獻花向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眾排隊獻花向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學佑今天表示,安倍前首相畢生守護自由民主理念,抵抗威權主義擴張,國際間備受推崇的政治領袖,也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友人,安倍逝世對日本、台灣,乃至於全球民主社會都是一大損失,我國政府感謝安倍一生為提升台日友好關係所做努力與貢獻,並於昨日應邀派出代表團前往東京表達誠摯悼念與追思之意。

周學佑也說,台灣派出3位成員,長年與安倍有深厚交情、互動密切、在日本人脈廣闊,是適當人選,充分彰顯出台日間堅定深厚情感。

媒體會中關注,出席的代表與他國代表的待遇是否相同?周學佑說,日本政府邀請派團參加,日本主辦單位會有適切安排,尊重日本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